1月12日中午12:02分,在长沙雷高路一工地附近,一名28岁的男子骑电动车在过斑马线时,与小车发生相撞,男子被撞飞两米左右,右侧身体着地后脚趾当场畸形,疑似骨折,路人拨打了120。
图片
医生:哪里不舒服?
男子:脚。
医生:肚子痛不痛?
男子:肚子只是稍微撞了一下,肚子还是不痛。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医生:鞋子要剪掉。有点痛,脚踝动一下,膝盖动一下,大腿往这边侧一下。
路人:我觉得应该是骨折了,这边脚趾头都变形了。
图片图片
医生:我要给你包扎一下,脚这边骨折固定一下,这种情况下两指并拢就是固定了。

医生表示,车祸时脚趾畸形是较为常见的车祸伤,患者发生脚趾骨折后,会感觉脚趾部位有针刺样的疼痛,局部会有广泛性肿胀,可以触及明显的异常活动或者骨擦音存在,需要立即包扎固定后送医检查。

图片

医生:有恶心呕吐没有?
男子:没有。
医生:是压到你脚上还是撞上了?鞋子都卡掉了。
男子:我过斑马线的时候看那边车子,这边忘记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生详细询问男子受伤过程时,男子讲述了刚才的电动车惊魂。
图片
图片

图片

男子被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急诊科。所幸男子经过检查仅右侧脚趾骨折、手部擦伤,并无其他损伤。
医生提醒,脚趾骨折后需根据不同病情采取相应固定方式,一般不建议夹板固定,易造成局部压伤、包扎过紧会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只需将临近的脚趾捆绑在一起后就可以起到相应的固定作用,减少脚的活动,避免站立行走,送医检查。

图片

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 急诊三科 副主任医师 熊选政:第一目击者如果他有出血,最好止血,如果有骨折,也可以做简单的固定,两个脚趾绑在一起,手指手上有骨折也是一样,借助健侧的手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