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沙宏欣公寓,停放在小区一楼架空层的电动自行车开始燃烧后冒出了滚滚黑烟,很快将大楼外墙熏黑。
在长沙黄兴大道附近一户居民家中,因为在家中充电的电动车起火,把业主吓得不轻。

图片

记者发现,虽然火灾如此频繁
但在不少居民区内
私拉电线充电
消防通道口充电的情况
仍然屡见不鲜

记者现在是在长沙开福区的一处居民小区,可以看到在这个单元门口有不少从楼上接下来的插座,这边就有一个插座,而在这里也有一个,而在这里还停了一台电动车,这台车已经很破旧,如果在充电时出现火灾,这个位置刚好是这个单元的唯一消防通道,居民根本无法逃离。


目前,湖南电动自行车存量已经超过700万台。不过因为随意停放、私自拉线充电等行为,造成了严重的消防隐患。然而部分居民,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居民: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我们反正也没停在家里充电,还是放在外面了。


不过今后电动自行车
将得到全面规范
湖南立法进行管理
这些位置禁止停放!


记者近日从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已经实施,该办法对电动自行车的停放管理进行了全面规范。
根据即将实施的《办法》,在建筑物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首层门厅、楼梯间等区域以及消防通道禁止停放电动自行车。
加强充电场所建设
解决停车硬件问题
多个关键部位禁止停放
物业业委会应劝阻制止
在开福区这个安置小区记者看到,虽然有电动自行车的集中停放区,也有充电设备,但这些充电设备就是一个插座,插座上仅用一块塑料板遮盖。
在长沙雨花区的桂花社区,在社区提质改造后,建成了专用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停车棚,原本停放在楼栋门口无序充电的电动车也有了自己的家,这些智能充电设备只要扫码就能给电动车充电。
而在芙蓉区的丰泉古井社区,由国家电网建设的全省首批智慧用电共享插座已经投入使用。在苏家巷47号院内,这些插座可以直接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一旦检测到车辆短路,可以自动断电。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私拉电线充电,在禁停区域内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业主有权予以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制止的,可以向消防部门举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