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因结构比较复杂,一旦失火,将引起猛烈燃烧,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近日,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大武口大队对辖区两个高层建筑小区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存在的隐患非常严重。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时代小区的消防控制室,位于地下车库。消防部门之所以把检查首站放在这里,是因为该小区曾经在2018年的一次消防检查中,就被查出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水系统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有消防安全隐患。当时,消防部门依法提请当地政府,将该小区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两年来,消防部门始终不间断监督该小区进行整改。目前,该小区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消火栓系统都已整改完毕,然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仍处于瘫痪状态。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该小区有九栋楼,其中五栋楼为高层建筑。自动报警系统瘫痪,就意味着小区一旦发生火灾,物业工作人员无法在第一时间知晓情况,更无法在第一时间里实施扑救。那么,对于如此严重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

图片

图片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段鸿:

在整改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做到积极地帮扶 指导

主体责任的落实还需要该物业公司去承担

图片

火灾隐患同样严重的,还有位于大武口区的世爵府邸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仅有一个大门,而通往该小区大门的通道根本开不进来一辆消防车。

图片

目前,消防部门已经联系到该开发商,并提请当地政府与住建等相关部门,尽快整改消防车通道。常言道,水火无情。无数惨痛的火灾事故告诫人们,火灾是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灾害之一。像消防检查的这两个小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要知道,漠视消防安全就是漠视生命,千万不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当儿戏。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