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是很多市民的出行选择
在银川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图片

2020年12月14日清晨
市民王女士路过北京西路某单位门口时
发现在共享电单车停放点处
竟有30多辆电单车车座被划损
惊诧之余
她立即报了警




西夏区公安分局北京西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现场,美团共享电单车停放整齐,只是车座被人使用利器划成‘X’形的形状,均被损坏。”民警杨帅介绍说。



勘察现场后,民警调取了现场的路面监控,发现2020年12月12日晚上9点多,驾驶三轮电动车的黑衣男子十分可疑。“嫌疑人驾驶电动三轮车经过解放公园门口时,突然停车,约两分钟之后,其手持一把小刀将每一辆黄色美团电单车车座,用打叉的形式进行划损。”杨帅说。

锁定犯罪嫌疑人之后,民警立即行动,于次日将犯罪嫌疑人喜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开展讯问后得知,喜某如此做只是为了泄私愤。“喜某之前过人行道时,曾两次与骑美团共享电单车的市民发生冲突,这让他怀恨在心。12日晚上接其媳妇下班,想起之前的矛盾,他一气之下用刀片划损了共享电单车车座。”杨帅说道。

经调查,北京西路某单位门口与解放公园门口两处现场,共计82辆共享电单车车座被喜某用刀具损毁。西夏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车辆损毁价值以及维修费用总计9000余元。

图片


目前,喜某涉嫌故意破坏公私财物罪,已被西夏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价格鉴定作出后,犯罪嫌疑人喜某已对美团造成的损失进行了赔偿。2020年12月28日上午,美团工作人员将印有“挥正义之剑,保一方平安”的一面锦旗送到北京西路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破案,及时挽回车辆损失。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