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号,王女士购买了一辆宝马5系新能源轿车,她说开回去感觉到,这辆车得去掉“新能源”这三个字,为什么这么说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

油电混动宝马“无法充电”

充电枪也固定不住?

这辆宝马535Le,是王女士在杭州金昌辰宝宝马4S店买的,裸车价48万多。


1月18号是王女士提车第二天,她发现车子无法充电。


王女士:“像我这个插进去没有一点效果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效果)本来应该是轻轻一插,等下会闪蓝灯,就是充电状态。”



这款车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但王女士操作给记者看,车在充电时先跳黄灯,后来变成红灯,仪表盘显示:无法充电。这也就意味着,这辆车只能烧汽油。



王女士:“它充一次电可以行驶95公里,可以满足我正常的需求,如果这个充电一开始就没用,最简单的地方就没用了。”



杭州金昌辰宝宝马4S店 俞经理:“它的充电底座,就是外壳里面的接触口是有问题的。只要进行更换,我们会进行订货,给她更换(当时交车的时候有没有去检查)当时电池在交车的时候,还是有电的,所以交付的时候,没有说去充。”


为了证明是充电底座的问题,这位俞经理让工作人员开来一辆试驾车,插电时,充电枪会出现清脆的一声响,是塑料件卡死在车身上的声音,但王女士的车,充电枪没有声音,无法固定住。


2

消费者担心安全问题要求退车

双方没有协调成功

俞经理表示,充电底座的费用是六千多块钱,订货需要3到5天,可以给王女士免费更换,另外还可以协商补偿方案,但王女士的要求是退车。



王女士:“那个电流是很大的,一插进去不小心,如果我们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话,可能会引发它燃啊、爆啊,都是有可能的,作为我们消费者是很担心的。”



杭州金昌辰宝宝马4S店 俞经理:“我们先把目前的问题解决,不能说您看到了小毛病,就一定会有大毛病,这个没有一定的逻辑王女士:那你也不可以确保一定没有毛病,你可以给我一个保障啊)所以这个需要跟您坐下来谈嘛。”


图片


俞经理表示,充电底座只是一个小部件,不影响行车安全和使用,所以不符合退车的三包政策。经过沟通,4S店方面提出可以补偿王女士2000块钱维修基金,再赠送一个平方的油漆,王女士都没有接受。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