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全国最冷的地方,最低气温常常突破零下40摄氏度。在冰雪之都牙克石市的体育场内,王全利每天中午一点半准时开启滑冰模式,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王全利是一名双腿截肢、年近古稀的老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失去双腿照样冰上飞 有梦想了不起

65岁的王全利曾是一名铁路工人。三十多年前,因意外事故,导致双腿膝盖以下截肢,三根手指也被截断。一直到截肢的第五年,王全利终于找到人生方向,靠着家人的爱与支持,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新振作后,王全利戴上每只12斤重的假肢不停锻炼,如今他不仅能正常走路,还能进行骑行等运动。2019年11月,王全利鼓起勇气走上冰面,在假肢下穿上冰刀,向滑冰运动发起挑战。王全利说等到春暖花开,他就学滑轮,他现在有两个目标,一个是能有机会参加滑冰赛事,另一个就是只要自己滑得动,就要一直在冰场上飞驰下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