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客服打电话来推销5G套餐,
我女儿接电话后说了句‘可以’,
我的手机就被扣费了!”

近日,市民林先生在智慧海都APP后台报料称,中国联通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在未经他允许的情况下,每月自动扣除话费29元,共扣除11个月,合计319元。

用户:连续11个月共扣319元

但毫不知情

图片
图片


据林先生介绍,此前,联通客服曾致电给他,进行电话营销。该通电话被他未成年的女儿接起,事后女儿并未提及此事,他也并没收到联通方面发送的业务成功办理提醒有一天,林先生偶然查看话费账单时才发现,自己已连续11个月订购5G通用提速包,扣款共计319元。

图片

来源:中国新闻图片网

在林先生提供的销售录音里,记者听到
当客服询问是否为该手机号码的机主时
林先生的女儿回答“是”
客服又询问是否可以订购5G套餐时
其回答“可以”

“可是我本人根本没同意这样的合约啊!”


林先生说,他的手机登记的户主为男性,而接听电话的是一名女性,即便承认是机主,运营商也应该可辨别出性别不对。遇到这种情况时,运营商应从多方面核实机主身份,而不是仅凭接电话的人说“是”,就擅自订立合约。


林先生随即要求退款,但客服称因公司规定,提速包一经售出便不可退款。随后,林先生将此情况反映给12345平台、工信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以及海都报。经过多次交涉,一名联通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情况上报至公司上级,并争取退还一半被扣话费。

福州市消委会:

小孩确认的协议无效 应退还扣款

图片
图片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了联通公司,并得知联通方面已将扣款全数退还至林先生账户。林先生也告诉海都记者,经过多个第三方的介入,联通终于把钱退还给他。

发生在林先生身上的事情可能并非个例
那么,这样的营销协议是否有效?
海都记者咨询了福州市消委会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案件中,小孩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作出的行为在没有得到法定代理人确认下,是无效的,联通公司应该退回多收取的费用。

该名工作人员还说,运营商常常会将电话营销业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在这种情况下,外呼人员的呼叫界面往往无法显示出机主的个人信息



如何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该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注意自己手机的每月费用清单,发现异常及时向运营商或相关部门投诉。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