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最近,武汉市民夏女士给《生活全报道》栏目打来电话说,她在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汉街店交了8000多块钱给女儿报名早教课程,结果从去年9月份开始该店就关门了,直到如今她都没有接到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的任何通知,现在孩子既没办法上课,自己交的钱也退不回来,这让她不知道如何是好。


图片


夏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在朋友的推荐下,她给女儿报名了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的课程。在课程正常结束后,2019年7月份她又再次缴纳了8448元,为女儿续报了48节课。不过,这次课程没上完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就没了音讯。



图片
图片


家长 夏女士

2019年年底,在12月份的时候他们就停课了,到了2020年8月份的时候,他们通知我们来上课,所以我们大概是8月30号上的第一次课,然后大概上到9月份、10月份的时候,他又通知我们再次停课,然后让我们等他们的消息,等到现在都没有任何消息。”


图片


夏女士表示,以前超级爸妈汉街店是在汉街儿童乐园5楼上课,停课后2020年8月再通知女儿上课时,地点就变成了万达环球国际中心三号楼13A,结果在这个新地点没上两个月,老师就再次通知他们新租赁的场地也没有办法继续上课了。


图片


家长 夏女士:

这么长时间了,应该是开不了课了。我的个人经济损失不算很大,2000块钱左右,但是我们周围还有很多朋友,他的课时都没有退。我身边认识的朋友都是几万块,还有不认识的很多人。那个上课的老师跟我们说,所有的汉街店这边的家长的钱都没有退。


图片


那超级爸妈汉街店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呢?记者陪同夏女士一起来到了万达环球国际中心三号楼13A,也就是夏女士最后的上课的地点,结果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家美容护肤店。


图片


后经过探访,这家儿童教培机构的原上课地点汉街儿童乐园5楼也已经变成了一家火锅店。那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到底是去哪儿了呢。记者又尝试着电话联系了该中心的老师,结果多次拨打对方都没有接听。


图片


家长 夏女士:

我们付了费,你提供服务,既然你提供不了服务,你就先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给我们退费。如果你说让我们转到其他地方去上课,那我们都接受不了,因为我们选择在这边,汉街这个点上课,那肯定是有我们自己的原因。


夏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就只有一个诉求那就是退费。那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能不能为她办理呢?现在这家早教中心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过天眼查,记者发现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一共有三家店,除了汉街店以外,还有奥山世纪城店和泛海城市广场店,其中泛海城市广场店是总部。

于是记者又陪同夏女士来到了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的总部泛海城市广场。


图片


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负责人

我们需要一点时间处理,因为汉街店没有熬过房东闭店。开学了不到三周的时间,就接到万达和孩子王他们的一个闭店通知,所以只有三周的时间,他们就停水停电,停电梯,我们就没有办法办公了。


图片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租金出现问题,复课后他们便没有在原地点继续教学,而是在万达环球国际中心临时租赁了一个教学点,但是这个临时的教学点隔音效果差,环境也不适合进行早教,所以在上了两个月的课程后,便关闭了这个新的教学点。那现在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究竟打算如何安排汉街店的消费者呢。


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负责人:

在泛海上课应该是首选,我们也愿意去解决,愿意去承担这些问题。还有就是通过我们行内的朋友,租借场地给我们,去把没有上完的课程去消耗完。


图片


不过夏女士表示,从汉街店到泛海店单程都需要40多分钟路上时间,这个时间成本太高,而新的课址场地更是不知道何时能够确定下来,所以她希望办理退课退费。那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能为她退这钱吗。


图片


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负责人:

如果谈到退费的话,律师是要我们把账目拿出来,就是你的亏损缺口,这个有限公司应该承担什么责任,我们不想走这一步,走这一步反而是对家长没有交代的。


图片


该负责人一再表示,公司账面上没钱,所以无法为家长们办理退款。为此,记者随后将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的情况,反映给了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人员

她是现在还在经营,但是现在我们所里面,约谈了她几次,她也没来,所以现在正在对她进行相关的调查,现在消费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到法院去起诉


图片


在天眼查上显示,超级爸妈国际儿童教育中心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资本50万元。因为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在2020年10月12号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那针对目前的情况,消费者应该如何维权呢?记者也是电话咨询了咱们栏目的后援律师。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律师 朱琦

如果是这个总部下属的分支机构,那么这种情况下,这个法律后果应该由总部来承担,在这种情况下,不管这个企业亏不亏钱,但是这个责任他肯定要承担的,所以我建议当事人可以收集证据以后,向人民法院起诉,如果对方仍然不履行的话,可以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将该企业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那么督促其履行这个责任。


图片


图片


目前,夏女士正考虑采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而在这里我们也建议消费者在报名培训课程时,要特别查询教培机构的信誉,同时采取分期缴费的模式,一旦培训机构出现问题了,也能把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