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们走进桥驿镇周之翰烈士故居。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4月16日,长沙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干部、党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陈果应邀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授课,开启了此次专题学习教育的序幕。陈果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维度,用深入浅出的生动语言,把“讲党史“与”讲故事”结合起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历史上和现实中的先进性、纯洁性,用最鲜活的史实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党的奋斗和建设史中去寻找成就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带着上午原汁原味的理论学习,下午,70余名党员走进了桥驿镇周之翰烈士故居及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党员们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以上午“请进来”的专题党课为基础,让学习教育“走出去”,党员们在红色纪念地里追寻先辈们的足迹,从现场教学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西塘街社区在4月15日召开了“迎建党百年,聚党建合力,谋发展新篇”主题的2021年党建联席会。17个成员单位(共建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和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这次参与“实”、发言“实”、认领“实”的区域党建联席会上,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结合各共建单位的资源特色,寻求最大公约数、激活最强红色引擎,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共建单位在气象科普教育、防灾减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送戏下乡、全民阅读等服务民生事项上达成了合作共识。下一步,将进一步通过项目共创、党员共管、阵地共享、公益共办等形式,形成互联互动效应,共同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共同绘就和谐幸福西塘街的民生画卷。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