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17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站派出所陆续接到Z202次、K725次、K138次列车报警,称上述列车途经辖区时共有4扇车窗被击裂

株洲所迅速调取列车运行及停靠时间,了解受损情况,组织警力沿铁路线路细致排查、走访。

经过摸排,民警在京广铁路K1618+233M处路肩上发现10余粒散落钢珠,民警以此为核心对附近居民生活区逐一排查,4月12日14时许,民警排查至某栋居民楼4楼,发现该层一名30岁的男性住户甄某回答询问时吞吞吐吐,当即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图片


经审查,甄某交代,4月初,其在某购物平台发现有人转让闲置弹弓及钢珠,想起小时候喜爱便立即下单。9日甄某收货后便迫不及待站在自己窗户朝外射击,由于每次都击中围墙便萌生射击移动物体的想法。

10日16时许,甄某站在楼层过道向铁轨射击,每当有列车驶来时,便向列车射击,共发射20余枚钢珠,其中4枚击中途经列车玻璃,由于列车移动速度较快,甄某无法判明是否击中,感到兴致索然,便停止射击。

民警在甄某家中搜出实施违法击打列车的弹弓1把、钢珠489粒、陶泥弹珠46粒。

图片


目前,甄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予以行政拘留,警方将组织各所队深入辖区沿线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铁警提醒:用弹弓、石子射打列车,极易造成列车车窗玻璃破损,不仅危及铁路运输安全,更危害到旅客的人身安全,给旅客造成人身伤害。《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严禁击打列车等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第九十五条还规定,有击打列车行为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