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本是一件大喜事

  可近日

  对外宣称

  “园景房”的楼盘

  在交房时

  却发现是个“墓景房”

  这到底是个啥情况?

  

  点击观看视频

  

  销售宣称“园景房”

  下楼就能逛公园

  从装修群意外得知

  公园变成坟山包

  与小区直线距离约15米

  2019年,长沙开福区的卓越·青竹湖苑楼盘开始对外销售,因为开发商宣称项目周边公园环绕,非常宜居,因此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直到最近,大家从一个微信群中意外得知,小区东北边惊现一座坟山,数量之多,距离之近,让业主们寝食难安。

  

  卓越·青竹湖苑位于长沙开福区开福大道东侧,高层住宅一共有10栋,2019年开盘进行销售,开发商宣称项目周边公园环绕。

  

  原本以为购买的是“园景房”,直到最近临近交房,业主们从一个装修公司组建的微信群里意外得知,销售时所说的公园现在还是一个小山包,上面布满了坟墓。

  业主 唐先生:买房之后我没来过。

  记者:已经有一年多,将近两年的时间没来过?

  唐先生:对,而且当时买房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情况,开发商也没有告诉我们。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通过相邻的太阳山小区找到了与卓越·青竹湖苑一墙之隔的这个山包。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清明刚过,这里还留有很多祭祀用品,最近的坟距离卓越·青竹湖苑的6栋大约15米的距离。

  

  胡女士:次卧和厨房,还有走道都能看到这个地方。肯定是恐慌不,一个这么大的坟山,挨着我们的楼盘,以后晚上带着小孩都不敢出门。

  

  - 2 -

  开发商称坟山位于红线外

  公示“红线外不利因素”告知书

  并无墓地任何说明

  业主质疑开发商刻意隐瞒

  墓地属集体用地

  开发商将与社区街道协商

  对于这样的情况,业主们非常气愤,他们表示,在购房时,开发商对于这样的情况只字未提,如果不是从装修群意外得知,业主们至今还被蒙住鼓里。

  面对业主的投诉,目前,卓越·青竹湖苑的开发商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与当地居民,社区和街道进行协商。

  

  业主告诉记者,由于项目已经销售完毕,因此营销中心也处于撤场状态,物业表示,没有相关负责人来进行接待。业主随后向记者出示了一段与开发商负责人协商的视频。

  

  开发商方面始终表示,这块墓地位于项目的红线范围外,他们将会与当地居民,社区和街道进行协商,对于这样的说法,业主们并不认可。

  业主 唐先生:那个坟地,坟场规模还不小,当时他并没有在这个书面上说明不利因素的影响,我觉得这个可能对大部分人来讲,是比较在意这个因素的影响的,开发商就是刻意地没有把这个不利因素告诉来买房的人。

  

  △告知书上看到,项目周边有高压线和市政道路,但并没有说到一墙之隔的墓地

  4月18日,记者也与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办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这块墓地属于当地太阳山村的集体用地,并且先于卓越·青竹湖苑多年早已存在。

  那么有没有可能将来改成一个公园呢?

  

 来源:芒果都市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