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通道,是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疏散应急生命通道,应该保证畅通无阻。然而,石家庄深泽县悦城小区的业主给我们说,他们楼里的消防通道却被物业给堵上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1


图片

深泽县悦城小区2号楼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这栋楼每个单元口都有两个消防安全通道,其中一边的通道,被居民放了很多的自行车,中间只有一个很窄的过道,大家通行受到很大影响。而另一边的消防安全通道被堵住了,门上了锁,打不开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


图片

居民说,单元口的另一个消防安全通道,被物业封堵改造成了办公场所,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然而,我国消防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楼道作为火灾时的重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必须时刻保持安全畅通。

图片

物业在单元出口位置也张贴了通知,要求居民清理楼道内杂物和停放的自行车,那么,物业为什么知法犯法,要堵塞消防安全通道呢?


图片

临时占用符合规定吗?

图片

不符合规定咋办呀?

图片

就这么占着?

图片


1


图片

图片

在深泽县悦城小区2号楼电梯出口的位置,墙上张贴着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日期是2020年12月31日。

图片

上面注明违反消防法的问题共三项,其中有单元口停放自行车的问题,而没有物业办公室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问题。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找到了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了解情况。


图片


去年12月31日对他们进行抽查,因为抽查的是顶层,消防管道等设施这一块儿的检查,西边他们占用通道这一块儿,当时我们没有检查到位。


1


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悦城小区物业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作为办公场所的问题,他们之前也接到过居民的举报,已经要求物业立即改正。下一步,他们将督促物业尽快落实。


图片


我们大队已经对物业这一块儿,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他们两天内整改完毕,如果他们下一步还是拒不整改的话,我们将依照消防法,对其进行处罚


主播锐评

图片

水火无情,楼房一旦着火,很可能某些楼层的住户无法及时撤离,只能等待救援,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要时刻保持畅通,否则可能酿成大祸。就是因为个别人安全意识淡漠,想着不是没着火吗?我就占一会儿呗,有什么大不了的,结果耽误救援逃生,这方面惨痛的例子很多,所以必须高度重视消防通道畅通,一般来说,物业作为小区安全义务的承担者,这就是起码的职责,但我们看到,这个小区的物业,不仅没有规范停车秩序,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被消防部门责令改正后还不为所动,甚至居然堂而皇之占了消防通道办起公来,面对记者的质疑,都没有稍许想改的态度,真不知道把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法律法规丢到什么地方了。消防法明确规定:单位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这可不是和你闹着玩的,深泽消防部门倒是很坦诚,承认之前的检查不到位,并再次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消防部门责任很重,为了老百姓的安全,该亮剑时不能手软,最新消息是,物业已经连夜把办公地点搬离,这次是个教训,物业企业的首要职责就是服务业主,保证安全。无视群众安全,把法律当空气的事可不能干,搬离是第一步,以后怎么把业主的安全放在心上,怎么增强法律意识,怎么提高服务水平,才是需要下大工夫的。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