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19日,长沙的李女士与塞纳春天家装公司签订了一份设计合同,约定由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来给李女士的新房做设计,李女士也预付了一万元的定金。等到楼盘交房开始设计了,李女士却发现设计也好效果图也好,和当初的预想差别太大。这可让她犯嘀咕了。

 - 1 -

新房设计不满意

业主提出修改不同意

合同约定要“首席” 出方案了降两级

家装公司称原首席离职

内部评级不做参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李女士非常不满的是卧室的设计,房门和衣柜之间突出了一截大约16厘米的墙体,看着很不协调。李女士随即提出了修改意见,但设计师并没有同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设计合同约定,李女士指定塞纳春天的首席设计师对房屋进行装修设计,附录中明确首席是仅次于总监的第二级,而主任设计师是第四级,不仅差了两个级别,设计费也要打六折。

李女士:本来装修就是很大的事情,要操很多的心,你还在交流方面,再掺上这些,就很费心费劲,公司这种做法,就让我没有安全感,我就想终止合同 把我的钱追回来。

记者随即与李女士找到了塞纳春天家装公司,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指派了一位主任设计师给李女士,是因为当初合同里约定的首席已经离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2 -

家装公司回应已付出成本不能退费

免费升级设计总监 

客户不同意

重建信任很困难

服务请从头就做好

按照肖经理的说法,设计师的评级是公司内部事务,水平到了就行。乍一听很有理,可是合同上的约定和价格差也是明明白白,李女士也确确实实按照首席的价格付的款。李女士说,既然是家装公司违约在先,而且在之前的沟通中有过多次不愉快,那么自己的退费要求就合情合理。但是,塞纳春天家装公司不这么想。 

塞纳春天家装公司 设计总监 易理:这个退费的话,怎么说呢,那么她就可以拿到我的全套设计,说不满意,您可以这样去理解吗?

易先生说,在之前的沟通中,设计师已经完成了一整套方案,家装公司已经为此付出了成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事情绕回了原点。经过20多分钟的沟通,塞纳春天家装公司表示,可以为李女士免费升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塞纳春天家装公司 设计总监 易理:我可以用我的职业生涯,我的职业操守,毕竟我做了20多年设计师 。
李女士:你有你的操守,我也有我的原则。
 一个多小时的协商中,双方始终各持己见无法达成一致。目前,李女士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反馈了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