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将走进铜仁市江口县

去看看那里因为冷水鱼产业发展

人们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图片

记者 海洋:今天我们美好新生活的故事,就先从我面前的这一大桌子菜讲起。这个是江口人招待贵客时所使用的全鱼宴,制作全鱼宴的原材料是江口本地养殖的鲟鱼


图片


为什么江口人对鲟鱼如此情有独钟?

让我们去养殖基地看一下


江口县凯德小龙塘冷水鱼养殖基地,占地150亩,建有鱼池104个,每年可以出产鱼苗300万尾,成鱼100万斤左右,这里养殖的鲟鱼远近闻名。


图片



图片

记者 海洋:我们现在就来到了凯德小龙塘冷水鱼养殖基地,在我身边的鱼池里养殖着密密麻麻的冷水鱼。我现在就下到鱼池里,看看我们的冷水鱼究竟是长什么样的。这个鱼池里的鱼大概有多少呢?


凯德小龙塘冷水鱼养殖基地工作人员 王蔚铭:咱们的池子是跟鱼的种类大小相关的。这个池子里的鱼是比较中小型的,所以密度比较稀疏。


图片



江口县生态环境良好,冷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水温稳定在15度到24度,十分适宜冷水鱼生长。养殖基地的建立,解决了周边不少群众的就业问题,跟从前相比,他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



图片

凯德小龙塘冷水鱼养殖基地工作人员 谢仁凤:以前是在家里做零工,之前做一天活有一天的钱,没活就没钱,这里是按月发钱的。



图片

凯德小龙塘冷水鱼养殖基地工作人员 王蔚铭:我之前从事的工作,生活非常不规律。这边工作起来生活规律,比较健康。



2000年,江口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从青岛引进中华鲟养殖产业。目前,全县共建立冷水鱼养殖基地13家。带动当地贫困农户500余户1500余人,实现了脱贫致富。看到政府大力支持冷水鱼产业的发展,2018年,县城里面有人就开起了冷水鱼庄,把江口特产转化成江口特色美食。


图片



江口县香饽饽冷水鱼庄负责人 唐杰:以前我们基地出产的冷水鱼,基本都是对外销售。我们想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把肉质鲜美的冷水鱼做成我们自己餐桌上的美味,让当地的老百姓都能品尝到。


图片



经过精心钻研,一桌共有24道菜品的全鱼宴横空出世精美的菜品、冷水鱼鲜嫩的口感,让冷水鱼庄的名气逐渐大了起来,慕名而来的食客络绎不绝。


图片


因为家里有小孩需要照顾,张红燕放弃了外出打工的想法,来到鱼庄当上了一名经理。现在的她,不但能照顾孩子,而且挣了钱买了车。


图片



图片

江口县香饽饽冷水鱼庄经理 张红燕:买了个车,不管去哪里,或者回娘家都很方便,每天上下班也很方便。现在我们很多员工都买上车了,工资比较稳定,老人、小孩都能照顾,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图片



记者了解到,鱼庄现在共有13名员工,虽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但是大家心里十分踏实。


图片




图片

江口县香饽饽冷水鱼庄负责人 唐杰:我们希望能把冷水鱼这道美食做成江口的金字招牌,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念好山字经

做好水文章

打好生态牌

江口县立足自身优势发展冷水鱼产业

让老百姓靠着冷水鱼

过上了暖日子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