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要当心了

常见的食物可能会成为

让孩子致命的“凶器”

↓↓

5月8日下午,一名年仅15个月大的幼儿误吸花生窒息,被送往河池市人民医院抢救。

图片

异物取出后患儿被送入儿科重症监护病房。


8日,河池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一市民电话,称其孙子可能误吸花生,出现呼吸困难、烦躁不安症状,家属开车赶往医院路上。


患儿到达急诊科后,医生进行检查发现,其血氧饱和度低至58%,随时出现生命窒息死亡风险,需立即取出异物。


图片

▲检查中显示卡在声门及声门下方的花生。


手术中,医生发现患儿声门及声门下方已被花生颗粒完全堵住。因患儿年纪较小,花生肿胀发生卡顿,取异物难度大。


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断尝试,最终取出了异物。


图片

▲医生团队正在为患儿取出异物。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

宝宝在吃带皮或颗粒状的食物时,家长一定要谨慎喂养,如果吃后有呛咳、面色发绀、反复咳嗽的情况,一定要注意是否为异物吸入,并及时送医院做检查。一旦确诊异物吸入,必须尽早取出。


图片

▲取出的花生大小。


如何预防儿童异物卡喉?



1.将食物切成细块;2.充分咀嚼;3.口中含有食物时,应避免大笑、讲话、行走或跑步;4.不允许儿童将小的玩具放在口中。


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类食品:果冻、麻花、糖果、鱿鱼丝、牛肉干、花生酱、樱桃、龙眼、葡萄、芹菜、豆芽、大肉块、长面、多刺的鱼等。


孩子误吸异物时如何处理?

如果是完全堵塞呼吸道的误吸则非常危险,要立即就医、实施抢救,否则性命难保。


如果是不完全性的堵塞这里特别介绍一种应对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急救方法,即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也称“海氏手技”: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