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痘痘不是小事,弄不好可是会有生命危险的,这可不是危言耸听。最近,江西上饶28岁的王女士就因为挤痘痘,感染细菌脸上肿了起来,医生说,如果就医不及时引发颅内感染,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图片

经过治疗王女士的病情正在好转,王女士说,两天前,刚从老家上饶转到南昌治疗时脸上肿得更大,而这都得从挤痘痘开始说起。

王女士:“四月二十多号的时候有点红红的头,我就没注意它我就抠,后面有个白白的头出来,我就把它拔掉就有点浓我就挤了它,挤了它之后就有点红肿,当天晚上就去打了吊针,到诊所打了4天吊针都没用。”

图片

江西省中医院 口腔创伤整形科主治医师 王伟:“医学上来讲考虑是颜面部的疖痈,通俗一点讲就是引起的口腔颌面部的皮肤感染,这个地方血管很多跟颅内比较接近,不能做挤压,越挤压感染可能会扩散,颜面部血管比较多跟颅脑比较接近,如果炎症控制不住的话会引起颅脑感染,引起颅脑感染很危险会危及生命。”

图片

江西省中医院 口腔创伤整形科主治医师 王伟:“第一个双手要做个清洗最好拿酒精喷一下,然后挤痘痘的地方也进行碘伏消毒,最好也请专业的皮肤科医生或者口腔科医生来看一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