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下午,在湘西吉首乾州古城内发生惊险一幕:两名年轻学生在万溶江一个拦水坝坝墩上拍照,不慎被激流冲走,其中一名女孩被市民救上,另一个女孩不知所终。湘西曙光救援队队员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搜寻一个小时后意外发现女孩竟然蜷缩在坝墩下方的空间内,立即用木板拦住上方来水,之后将女孩从坝墩下方解救出来。

详情请戳视频↓


一则视频记录了两名女孩落水过程,当时一名着黑色上衣的女孩和一名着白色上衣的女孩站在拦水坝中间,黑衣女孩拉着白衣女孩的手,突然白衣女孩被水流冲下,而黑衣女孩没有拉住,随即也落入水中。从现场视频看,当时河中水流湍急。

图片
▲示意图

湘西曙光救援队队长田杨林介绍,两名女孩是同学,来此处游玩,为了拍照,跑到了拦水坝中间。黑衣女孩落水后被人解救,另一名19岁的白衣女子却不知所终。

田杨林介绍,水坝墩体在60厘米左右,水流冒过坝体上方也有几十厘米,下游与墩体落差有3米左右。他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动用声呐探索等仪器寻找失踪女子下落,但始终没有发现。约一个小时后,有队员意外发现在女子落水位置附近有手指露了出来,确定了落水女子方位。田杨林立即指挥人员在上方用船只运送一个木板过去,用木板将女子所在方位上方的两个墩体之间的水流挡住,将水流流量控制,随即他和另一名队员走上墩体上方,将被困在此处的白衣女孩从下方拉出。

据了解,两名女孩均只受到惊吓,并没有受伤。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