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常德市民周崇艺致电本报新闻热线

说起一件小区内发生的暖心小事:

前几天

一位业主车辆停在小区内被刮擦

“肇事者”不仅没有一走了之

反而留下一张“自白”纸条

并在小区微信群内发布消息寻找车主

“我自己开车也遇到过类似事情,

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太暖心了。”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微信群聊天记录。

图片

肖华的爱车,左前方有一处细长的刮擦痕迹。

图片

相关微信群截图。


这张纸条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记者联系了车主肖华


肖华家住武陵区芷兰街道芷荷社区,4月30日下午,他突然发现小区微信群炸开了锅,手机屏幕反复弹出“点赞!”“这是谁的车?快找车主”“太暖心了”“真有素质”等信息。他带着疑惑打开微信,没想到,自己竟是这场议论的主角。两张爱车的照片被邻居发在群里,前车灯附近一条细长的刮擦痕迹映入眼帘,挡风玻璃处夹着一张白色纸条,上面写着:“不好意思,因倒车失误刮蹭到您的车,我等了很久也没等到您来,这是我的号码,请务必联系我协调赔偿事宜。”落款处详细写着“肇事者”的姓名与居住楼栋。


原来,4月29日傍晚,与肖华同住一小区的居民赵智慧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家。不料,她在小区停车时,不小心让车尾和一辆红色轿车的左前方来了个“亲密接触”,一道划痕赫然在目。闯了祸后,赵智慧没有离开,一直在车旁等待,却久不见人来。她拿出纸笔写了一张“自白”,方便车主找自己处理赔偿事宜。为尽快找到车主,她还将现场照片和事情经过发到小区微信群,发动邻居一起寻找。


“小区停车的地方没监控,我的工作单位离家很近,所以很久没开车了。”肖华说,以前也遇到过爱车被刮擦的事,但从来找不到肇事者,对此也很窝火。这次如果不是赵智慧主动找他,他短时间内也发现不了。因此,他不仅没有心烦,反而有些感动。直到5月2日,他才通过电话联系对方。“车子损伤不大,她这么负责任真是难得。”


肖华本来决定自己去汽服店补漆,无需任何赔偿,但赵智慧坚持要替其修补车漆。最终,肖华将车子开到朋友的汽服店里,用较低于市面价的费用将此事处理妥当,并将发票原件发给了赵智慧。


赵智慧对于车主的宽容也很感动。她感慨地说,自己虽有十年驾龄,开车技术却一般。“开车路上,我有过一些糗事,但每次都会得到好人关照。我有什么理由刮了别人的车跑掉?”


“虽然这是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却折射出我们这座文明城市的风尚,反映我们小区邻里关系的和谐。”周崇艺说,邻居们非常感动,纷纷表态要像两位当事人学习。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