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郁闷的事莫过于

鱼肉还没吃到嘴里

刺就先把手指给刺穿了

图片


黄鸭叫是长沙市民餐桌上颇为常见的一种鱼

5月12日中午

69岁的长沙杨先生在家中准备午饭清洗黄鸭叫时

不慎被鱼背鳍上的硬刺刺穿左手食指指腹


图片


由于鱼刺过长且长有倒刺

杨先生试图自行拔出却因疼痛没再继续

只能用剪刀沿着鱼背把刺剪断

立即赶往医院就诊



杨先生

“我当时就是拿起一条鱼,准备洗时,鱼很滑 ,没拿稳,那根刺就是这样刺穿了手指,流了一地血。”由于鱼刺较长,已经将左手食指的指腹全部刺穿,当即有大量鲜血渗出。


被刺后,杨先生第一反应便是想自己拔出来,但是因为上面还有倒刺,尝试两次后,由于太痛便放弃了。“我把长刺剪断了,跑到医院来处理了。”杨先生说。


图片

长沙市第三医院骨外三科副主任医师周伟力

图片

患者来求医的时候,自己已经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好伤口还是在轻微渗血,“通过麻醉处理后,通过破创进行治疗,目前伤口恢复较好。”


在厨房内进行操作而受伤的情况,在临床上十分常见,但一般伤口都较小,像杨先生这种情况还是较少。


患者想要自己去把鱼刺拔出来,这个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但是他当时自己进行这个止血和简单的包扎对的,如果一旦发生这种伤口,首先可以用水冲洗,然后用干净的敷料,最好是纱布进行止血 ,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