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积极参与救援受伤群众。

快一秒伤者就能少一秒疼痛,更能少一分危险,5月13日晚,株洲荷塘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辅警在最紧急的时刻,为伤者开启“绿色通道”,为生命跑出“加速度”。

当晚10点左右,四中队全体人员正在石宋路东湖路口进行酒驾整治,此时颜鹏副中队长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向阳广场有一起大货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警情就是命令”,颜鹏第一时间带领辅警江彪、刘志勇、许步高三人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在向阳路往向阳广场金豆豆幼儿园前斑马线位置有一年青男子被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撞伤,事故伤者受伤严重,已处于昏迷状态,且事故造成交通受阻。

当时,救护车还没有到,江彪立即跑到附近的三医院寻求医护人员支援,颜鹏等3人保护现场。很快救护车被叫了过来,但却陷入拥堵的车流中,无法到达事故现场。刘志勇,许步高马上跑入车流中快速清理出生命通道,指挥救护车采取逆行方式进入事发现场,并齐心合力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入救护车。

时间就是生命,颜鹏指示江彪,刘志勇马上驾驶警车开道并牵引救护车在最短时间到达省直中医院,与医护人员一同将伤者送到抢救室,看到转危为安的患者,辅警才默默地离开了医院,重新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而在事故现场,颜鹏和许步高保护现场进一步处理事故,中队长易建国得知事故现场情况后,立即停止酒驾整治,安排民警辅警前去增援,直到事故现场撤离,交通恢复正常。最终,在四中队全体民警辅警的全力协助下,救护车以最快速度到达医院,为伤者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荷塘交警大队不断增强为民意识,坚持人民至上,心里装着群众,真心为民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展现交警队伍良好形象,受到群众赞扬。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