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柳州市胜利商贸城夜市场小吃摊的生意特别好,因为很多市民听说市场要拆了,于是纷纷来打卡留念。


图片

南国今报 陪伴15年,胜利商贸城要拆迁了?是真的!初步时间确定 视频号

图片

▲ 5月13日晚,胜利商贸城内,不少市民前来拍照留念。


陪伴柳州市民15年的

胜利商贸城真的要拆了吗?

今后周边居民要去哪买菜呢?

这些问题引来了市民的关注。

图片

老市场引来一波“怀旧人”


5月13日晚,虽然不是周末,但胜利商贸城烧烤城外面的小吃摊前,坐满了前来吃宵夜的市民,一些小摊前甚至还要排队点单。“十几年来,没见过这里的小吃生意这么火爆过。”胜利商贸城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陆毅说。


陆毅介绍,胜利商贸城2006年建成投入使用,已陪伴周边居民15年,作为一个综合性市场,这里业态繁多、功能齐全,小到针线、大到家具家电,在这里居民可以实现吃、穿、用一站式购物,因此在柳州人气较高。现有商户1300多户,几千人在此就业。


然而,近年来受电商冲击,该市场服装、小商品等业态受了很大影响,100多间服装及小商品门面,如今90%空置,生意低迷。


“这是大势所趋,没有办法。”陆毅说,农贸市场现有硬件已经跟不上时代需要,升级转型势在必行。得知政府将对片区进行旧城改造后,他们就通知了各个市场业主,大家都表示将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工作。


为业主建一个过渡市场


胜利商贸城要拆除,业主们该何去何从?


据了解,胜利商贸城及周边旧城改造土地熟化项目是柳州市2020年第一批旧城改造土地熟化项目。柳北区旧城改造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地块范围内主要是砖混结构的住宅和办公、营业用房,房屋质量较差,交通设施配套不完善,人均建筑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治安和消防存在隐患。柳州市因此决定以旧改土地熟化模式对其进行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并将项目范围内及周边的路网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及梳理。


4月22日,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中标公告,宣布该项目被广西瀚德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在胜利商贸城附近筹建一个过渡市场,把胜利商贸城业主安置到过渡市场后,再进行拆除,若征收和安置工作顺利,今年底或明年初将正式拆迁。


图片

▲ 胜利商贸城已为周边居民服务15年。


拆除后将配建新市场


很多市民关心胜利商贸城拆除后,究竟是搬迁还是重建?广西瀚德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胜利商贸城拆除后,将通过边拆边建的方式,分期分区进行改造。


同时,结合旧城改造方案核实片区公共服务设施资源承载力,根据15分钟步行生活圈规划,在这里新建商业邻里中心,配建新市场,打通交通路网,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齐全、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


目前,柳州市征收办正在下达征收任务。根据规划,胜利商贸城地块将调整为居住、商业用地,片区将结合旧城改造方案和道路实施情况,增加局部支路,优化片区路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