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说起垃圾分类,相信很多市民都不会陌生。不论在小区还是背街小巷我们总能看到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以及分类的垃圾桶。

最近

家住兴庆区健康小区的居民

向我们反映说

从5月7号开始

小区撤掉了每个单元门口的垃圾桶

并在小区门口设立了垃圾分类点

这给居民的日常生活

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垃圾分类

小区撤垃圾桶设垃圾分类点

居民认为有些不合理


居民告诉记者,健康小区一共有六栋楼二十九个单元,原来每个单元门口都设置了两到三个垃圾桶,居民投放垃圾也比较方便。但是从5月7号开始,物业公司撤掉了垃圾桶,在小区门口设立了垃圾分类点,居民们感觉投放垃圾没有以前方便了。

图片


居民尹先生告诉记者,原本楼门口有三个垃圾桶都是分类的,提一个塑料袋下来就能把垃圾扔掉,现在放到门口集中以后味道也臭,还要改成两个塑料袋,就怕垃圾漏了。

图片


“每天提下来都要提到这来,我们不如提到中转站算了,大家难道把垃圾堆到这就做到分类了吗?我觉得根本做不到。”居民高女士说。

图片


除了垃圾投放不方便外,居民还认为,现在垃圾分类点上的垃圾桶,无法满足小区居民投放垃圾的需求,容易造成垃圾堆积,产生异味。

图片


采访中,居民们表示,大家都愿意接受和配合进行垃圾分类,但是健康小区一共有三百多户居民,如果仅设立一处垃圾分类点的话,并不能满足所有居民投放垃圾的需要,所以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考虑居民需求,对垃圾桶合理设置布局。“希望有一个合适合理的方法去布放垃圾桶”居民尹先生说。


我们大家都知道实行垃圾分类

不仅能够有效利用资源

而且还可以保护生态环境

其实

居民的愿望也很简单

只是希望能够合理布局垃圾桶位置

方便平时投放垃圾

那么

接下来物业公司和社区

又该怎么设置垃圾桶的摆放?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垃圾分类

采取“撤桶设点”方式

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健康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辖区街道办事处的要求,健康小区被列入辖区内36个垃圾分类示范点中。在经过前期的向居民宣传告知后,从5月7号开始,小区采取撤桶设立垃圾分类点的方式,推行和引导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


图片


宁夏建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健康小区项目经理沙海峰说:“我们在每个小区原来的垃圾投放点前期都做了引导牌,我们在所有单元门口、所有的楼栋门口全部设置了通知,利群社区以及街道办发的宣传册,我们给小区的业主也发放了,如果小区业主有异议,我们是及时立即给小区业主解释。”


图片


物业经理表示,目前垃圾桶的设置数量能够满足居民垃圾投放的需求,并且每天还会进行两次垃圾清运,对垃圾桶也会不定时的做消毒擦拭工作。


图片


沙海峰告诉记者,按照332户业主的垃圾量设置的垃圾桶远远是够了的,“有些业主把大的装的多的垃圾放到上面堵住以后,底下的垃圾桶是空的,上面看着是溢满的。”针对这种情况,沙海峰说他们一般都是会及时更换垃圾桶 然后给清运公司打电话过来清掉,这样也不会产生更多的味道。


图片


物业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随后物业公司还会在小区适当位置建设面积不少于18平米的智能垃圾分类房,保证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干净整洁。


图片


沙海峰介绍,“垃圾集中堆放房里面带积分兑换,我们就打算建到这里,开七个口两排,也就是里面能放十四个垃圾桶,也会设置一些通风措施,保证里面定时的保洁消毒消杀、杀菌等一系列的工作。”


图片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利群社区,党委书记贾丽娜告诉记者,采取撤桶设点的方式,只是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社区还会安排垃圾分类指导员,对居民垃圾分类行为进行引导。贾丽娜说,“后期我们会加强一是对物业公司的监管培训,还有我们网格员会在定时投放的点上,安排网格员在小区里面引导居民去投放。”


图片






实行垃圾分类确实不是一朝一夕之事,目前采取定时定点、撤桶等措施,目的都是为了促进垃圾分类能够切实落地,所以我们希望广大居民能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多走几步路,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