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民生007》报道了端州区东雅苑小区陷入无人管理困境,后来小区业委会工作逐渐走上正轨,也有了新物管进驻,一年时间过去了,现在东雅苑小区的环境如何呢?记者到小区进行了回访,一起关注下。


图片


图片
  上午,记者来到东雅苑小区,见到小区大门处增设了门禁装置和车辆识别系统,小区内重新施划了停车位,车辆都能按照规定有序停放。据介绍,小区新安装监控摄像头40多个,在保安亭内的视频监控上,可以对小区各处进行实时监控。工作人员还对小区内部树木进行了修剪,减少蚊虫滋生。小区环境的改善,得到了居民称赞。

图片


市民:

“管理、停车、卫生,修剪树木,这些都有很大变化。我们生活环境改善了,以前垃圾都是臭哄哄的,现在很好。
图片


图片


市民:

“以前这些树十几年没有修剪,现在修剪了树枝,整体环境好了很多;以前住高楼层也看不到楼下环境是怎样,现在蚊虫也没那么多,停车也整齐,大家无论多晚回来都有位置停车,能够有序停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小区内还增设了公共消防设施和分类垃圾桶,接下来将进行加装电梯、外墙围栏更换、楼梯墙体及扶手翻新等工作。小区业委会主任介绍,经过一年的磨合,有部分业委会委员辞职,由于业委会委员人数不足5人,没有达到法定最低标准,他们准备在16号召开业主大会,进行投票补选。

图片


东雅苑小区业委会主任 郭仲姬:

“只有达到三分之二的业主参与补选才能够成功,业委会才能继续存续下去。业委会的存在对于东雅苑这样一个规模的小区来说是必须的,因为700多户人不可能是一个意见,但是我们的公共事务是要有一个决定,对于监督物业服务的质量,协商双方要共同决定事情都是非常有必要。希望还没有参与投票的业主,或者是家已经搬离了东雅苑,但是房子还在的业主,能够在这两天回来参与投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