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号下午6点左右,

在贵阳市北京路一个公交站附近,

一棵大树被大风吹倒,

导致一名路人受伤。


图片


从市民周先生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棵粗壮的树枝从小区院内歪倒后,直接压在了围墙上,伸出来的树枝把人行道完全拦截。地上散落着许多断裂的树枝,在几棵干枯的树枝旁,还有一滩血迹。


图片


周先生在现场了解到,当时是一名女性被树枝砸到,流了很多血,手机都直接砸在了地上。树枝掉落时有一名男士快速跑过,所幸没有受伤。


图片



据了解,当时被树枝砸到的行人

是附近医院的一名医生,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

联系到了这位受伤的李医生。


李医生说,当时她下了公交准备去上班,没想到刚走两步就遇到树枝掉落,直接砸到了她的身上,整个人都蒙了,只记得头上一直在滴血。


但是令李医生感到温暖的是,当时事情发生后由于自己的手机已经摔坏,无法联系任何人。多亏了周围的热心市民帮忙报警、联系急救,还陪同她去了医院,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李医生在此也向帮助过她的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李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头部的伤口缝合了4针,已经处理完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图片


记者在5月15号上午来到事故现场,

发现有工作人员

正在对倒落的大树进行处理,

人行道上的树枝也已经

暂时放在了围墙旁边的平台上。


图片

图片

走进家属院区,可以看到地上躺着一棵直径约有60厘米的大树,由于大树歪倒时力度十分大,将水泥地面直接扯裂,较粗的几颗树根已经断裂,部分外露的树根也已经干瘪。


图片


在现场可以看到,大树歪倒时,直接砸中了停靠在旁边的一辆自行车,自行车的前轮已被压扁。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棵歪倒的大树高约13米,可能是树的年龄很大了,加上大风的原因才导致歪倒的。


图片

(工作人员 唐女士)


图片


在14号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就立刻赶到了现场,对人行道上的树枝进行处理,一直到晚上12点才清理完毕。


图片


现在主要是对大树的整体树干进行处理,由于大树歪倒时也将旁边的电线扯断了一部分,使得清理工作更加困难。


看到院子里大树倒了,

小区居民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因为院子有几十户的居民,

剩余的三棵树同样也是又高又粗,

万一再出现这样的事情,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目前,相关部门

正在对此事进行善后处理,

同时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排查,

杜绝类似的安全隐患。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