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的小王今年24岁,刚刚生完孩子,前些天晚上,她从家里的冰箱里拿出了白切羊肉当晚饭吃,谁知道因为少了一个动作,身体出现了不适,随后被紧急送医。小王到底怎么了,冰箱里放的食物就一定安全吗?一起来了解。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2:41


王女士今年24岁,刚刚生完孩子,5月9日晚上,她从家中冰箱里拿出了白切羊肉,未经加热,就当晚餐吃了。没想到,当晚12点左右,身体就出现了不适,随后她被送往了家附近的医院。


图片

患者小王说,吃完之后大概到12点左右就开始人不舒服了,到凌晨2点的时候就开始上吐下泻了,后来就发了40度的高烧。


图片


小王告诉我们的帮忙记者,当时从冰箱里拿出了白切羊肉后,她也没有加热就当晚饭吃了,谁知道当晚12点就出现了不舒服,最后只能送医治疗。到医院时,她已经出现了脓毒性休克。医院对她进行了液体复苏,但期间,小王迅速并发了脓毒症心肌病,胸闷气短症状明显,肌钙蛋白进行性高,心功能逐步下降,严重危及生命。随后,她被转院到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治疗。


图片

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诊医师吕铁说主要考虑吃坏东西以后出现一个脓毒血症,那么脓毒血症以后导致脓毒症一个心肌病,那么心脏功能出现了心脏收缩力下降,心脏功能急剧恶化


图片


随后,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医护团队为小王精准施策和精细护理,经过积极抢救治疗,小王心功能逐渐恢复,顺利从重症医学科转到了心血管内科。而随着夏季的到来,医生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剩菜还是剩肉,都不要长时间存放在冰箱,一旦出现中毒症状,应尽快催吐并前往医院治疗。


图片

感染有时候是件小事,有时候会是件大事,特别是这种感染导致多脏器功能的衰竭,严重的会影响生命健康,所以当患者出现高热这种状况,那么还是要及时就医来看,不要在家里硬挺着,这个还是比较重要。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