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救治了一名特殊的患者

她的胸腔内

竟然插着一根

长约七八厘米的尖锐竹签

而多年来 

当事人却毫不知情


图片


前段时间

家住贵阳市白云区的主女士

因为经常感到胸痛 

并伴随着咳血

就来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诊

图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杨松:我们给她做了相关的检查,发现是一个左胸里面出现肿块,所以当时我们首先考虑是肿瘤。


图片


不过 在进一步的详细检查之后

杨松发现主女士的病情

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图片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杨松:CT影像发现这个肿块中间有一个密度稍微和边上组织不太一样的东西,当时就觉得很奇怪。

图片


为了搞清楚病情的原因

杨松再次向主女士询问 以前是否受过外伤

有没有被异物扎伤的经历

患者主女士表示没有过类似情况

不过她曾在5年前 就有过胸口疼痛的症状

但觉得不太严重就没有及时就医

面对扑簌迷离的病情和模糊不清的病史

杨松决定通过手术把问题弄清楚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杨松:用手术探查的方法发现肿块和周围的界限不清,就像一个“四不像”,既不像肿瘤也不像结核,也不像炎症,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直径大概在6公分左右。就在慢慢剥离肿块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肿块里面有一个比较硬的异物,往心脏方向插下去的。


图片


为了确保安全 杨松一步步小心操作

先对肿块与胸壁的间隙进行了剥离

图片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杨松:在慢慢的剥离异物的时候,发现并没有出血,我们就初步判断应该是插在心肌里面,但正好有没有穿破心肌。最后慢慢把那个东西拔出来,发现是一个像一次性筷子那么粗的一个竹签,大长度大概在七八公分左右。

图片


主女士的病情总算真相大白

杨松这才轻轻松了口气

不过让他感到困惑的是

如此尖锐的物品

到底是怎么进入主女士体内的呢

主女士的皮肤上

又为何没有留下任何外伤的伤口


图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杨松:最大的可能就是病人喝醉酒摔倒被竹签插入,因为在醉酒状态下感不到疼痛。第2个皮肤的愈合能力特别强。

图片


杨松告诉记者

目前主女士已经康复出院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杨松: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拿尖锐的东西嬉戏,最关键的是喝酒以后千万不要干这种事情,因为在不清醒的状态下,你的疼痛是会被减少的。

图片


杨松建议

身体出现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不可盲目处置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