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上午,由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办事处主办,西湖社区承办的“端午传香送粽情 食品安全入人心”主题活动,在西湖社区前坪举行,包粽子、做香包等环节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大家在动手中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传承了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关食品安全及垃圾分类的宣传区域,让大家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学习食品安全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参加社区包粽子活动的一位娭毑,双手上下翻飞,很快就包出一个漂亮的粽子,一边包还一边讲解:“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封口再捆扎,一个个三角形、牛角形的粽子就成型了。”不会包的居民围在她的身边,边看边学,居民们说:“ 和邻居们一起包粽子,节日变得更加有滋有味了。”

在食品安全抢答赛环节,社区的一个门店老板表现突出,“社区的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做得好,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的食品,是守法的表现,更是良心事。”

来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一边包粽子一边聊起了他们在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亲历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无畏生死的革命精神。

与此同时,西湖社区还积极走访慰问辖区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高龄老党员等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并送上节日慰问,让居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的关怀。

“端午节活动的开展,既活跃社区节日气氛,又提高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社区居民和谐相处,增强社区凝聚力,把党组织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送到群众与党员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西湖社区党委书记冯斌说。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