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副本图片副本

长沙市开福区湘春路社区老年朋友一边包粽子,一边听讲座。

图片副本图片副本

社区老人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图片副本图片副本

社区党员志愿者向辖区经营门店送上节日祝福并开展“蓝天保卫”宣传。

泡米、洗叶、包粽……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湘春路社区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正在举行,20余位社区老年居民参与其中,在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一大清早,89岁的龚娭毑如往常一样,来到中心“刷脸”享受社区提供的免费早餐,平日,她会在餐后同其他老人一起聊天解闷,这天社区却安排的一项特别活动,那就是邀请前来享用免费早餐的65岁以上老年朋友,一起动手包粽子,这让龚娭毑觉得很欣喜,“往年都是在家自己做,一个人太无聊,这次能和大家一起包粽子,既能互相学习,还能加深邻里感情。”

事实上,这样的活动在湘春路社区常有举办,社区党委书记李芬介绍,这项活动源自于各界爱心人士对社区爱心早餐服务项目的支持,为老年朋友提供特色化服务,就是该社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过去每逢端午,社区都会为老年朋友举办主题活动,为的是通过对传统习俗的传承,让老年朋友感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今年的活动相比往年有了新意,李芬介绍,为结合长沙市蓝天保卫宣传,倡导环保生活,社区特意请来了环保机构的老师为大家上一堂关于端午节的环保课。“为什么不能用塑料绳尼龙绳绑粽子?因为尼龙绳和塑料绳经高温水煮之后会产生对人体健康有毒害的物质”,“粽叶可以反复使用,洗净晾干后来年可循环再用,即便扔掉也可降解成腐殖质肥料,比塑料包装环保。”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们一边听课,一边动手包粽子,李芬表示,类似的活动,将来还会继续开展下去,让绿色环保更加深入社区老年朋友生活。

长沙市开福区政协委员、开福区一点通家庭服务中心主任林杰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她介绍,在为该社区老人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她发现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除了有强烈的养老生理、心理需求,积极开展社交活动,也成了他们的需求之一,类似的主题活动,恰好能给他们融入社会、发挥余热起到积极作用,林杰认为,这次包粽子的活动,不仅是爱心延续的载体,也让老年朋友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活动现场,当一颗颗新鲜的粽子被细绳串起,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和老年朋友们带上粽子和蓝天保卫的宣传资料前往辖区各网格的困难家庭和经营门店,给大家送上节日的温暖的同时,也号召社区居民和经营户禁烧燃煤,使用清洁能源,倡导低碳出行,为保卫蓝天一起出力。

来源:红网时刻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