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小学

活动结束后,长沙市实验小学2004班全体师生和家长合影。

“赛龙舟是怎么来的啊?”“粽子为什么会被叶子包着啊?”“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是什么啊?” 6月12日,为庆祝端午节,长沙市实验小学2004班的全体同学及部分老师、家长相约在一起,赏旗袍、包粽子、做香囊、讲故事、品美食。

不少小朋友们第一次看到妈妈穿旗袍。看到妈妈穿着色彩绚丽的旗袍,婀娜多姿的样子,纷纷夸到“妈妈,你穿旗袍真好看!”

班主任刘老师、数学老师邹老师、英语老师夏老师和美术老师彭老师分别为大小朋友们送来美好祝福。

为了顺利包好粽子,家委会提前一天做好了材料采购,孩子们帮忙在家清洗粽叶、淘洗糯米。“粽叶要卷成一个圆锥形,然后把糯米装进去,要包紧压实的。”在田茗媛妈妈的指导下,不少家长和小朋友第一次学习了如何包粽子。卷粽叶、装糯米、绑粽子……“巧手”们积极示范,“新手”们认真学习。

现场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都必须完成一个粽子。不少家长说,家中的长辈都会包粽子,到端午节总能吃到新鲜的,但是自己包却是头一次,毕竟这是中国传统的文化习俗,应该要一代代传承下去的,所以这次活动希望能学会这项“新技能”。

“2004班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很温馨、很团结,这种感觉真奇妙,真羡慕这群小朋友。”谢佳珂爸爸感叹道。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