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

电雷锋深夜抢修保供电。

微信图片

直至次日凌晨抢修工作完成。

“想不到他们这么晚还来帮我们维修复电,为我们送来了清凉,我们做工的,休息不好会影响明天做工。”6月15日,在谈起前天深夜里来抢修故障的“电雷锋”时,这位操着四川口音的大叔主动竖起了大拇指。

深夜来电:四川口音报修

原来,事情发生在6月13日深夜,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张坊供电所值班员唐洪松接到一通电话,“喂,供电所吗?我们这里没电了,麻烦过来帮忙看看。”

对方一开口,唐洪松就有些疑惑了,“这大半夜怎么有四川口音的故障报修,没打错吧?”经详细了解,原来是有一群四川籍务工人员租住在浏阳市张坊镇陈桥村和丰组村民家中,突然断电了,按照房东提供的号码,工人师傅试着拨打了供电所抢修服务电话。

室内刀闸开关故障导致整屋停电

只数十分钟,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张坊供电所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庚就与同事一起出现在10公里外的抢修现场。

经检查,发现是客户室内刀闸开关故障导致整屋停电。当时,租住在这的20余位工人师傅被热得打着赤膊跑到室外乘凉,他们都是为赶工期放弃回家过端午节的奋战在1000千伏长沙至南昌输电线路的工人们。

由于20余位工人师傅们居住在一起,空调、热水器等生活用电负荷大,已经严重超出开关保险丝承受能力。

抢修到次日凌晨恢复供电

望着裸露在外的刀闸开关,供电所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庚耐心地整理维修,清除掉替代保险丝的铝线,换上大规格保险熔丝,拧固所有螺丝,合上刀闸,灯亮了。

为保险起见,陈庚和同事还依次检查了表计开关和室内用电设备。当发现进线开关有烧痕时,陈庚又赶紧采取了处理措施。直至次日凌晨,当抢修工作完成后,陈庚一边抹着脸上的汗珠,一边和同事打趣:“这么一忙碌,一出汗,这两天的感冒都好了!”

看到亮起的灯泡,工人师傅们齐齐感谢:“还有四个小时天亮,我们可以开着空调睡上几个小时,大过节的还要你们深夜来抢修,真心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