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黑龙江虎林居民住进了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肚子里长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从远处看像个大西瓜,近了看又像个大枕头。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患者林洪玉47岁,来自虎林。将近1米8的个头,150斤,身材还算匀称,只是肚子稍稍圆乎点儿。最近在一次干农活的过程中,林洪玉感到有种特殊的疼痛。林洪玉来到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医生在检查发现,引起患者不适感的,正是肚子里的肿瘤。


图片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普外科一病房朱安龙主任说,肿瘤几乎充满全腹腔,位于腹膜后,腹膜就是肚子空间的位置,但是肿瘤是在腹腔和肌肉之间。肿瘤体积大概在40公分乘30公分左右,重8斤4两。


这么大的肿瘤还挺少见,切除它迫在眉睫,但由于肿瘤生长巨大、位置又特殊,极其考验医护人员的经验和技术。

朱安龙主任说,肿瘤是一种膨胀性地生长,随着它体积的增大,会压迫周围的脏器,包括结肠、右侧的肾脏、输尿管、胰腺、十二指肠、胃、还有肝脏。


图片


这个肿瘤的切除过程,相当于医生把患者腹部的主要血管全部解剖一遍。历经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医护人员既完整切除了这个巨大肿瘤,又保全了其他脏器的功能。像这么大的肿瘤,从胚胎到成型,绝非一天两天、一年两年。也正是由于它的特殊性,让患者基本无从察觉。


图片

图片


朱安龙主任解释说,总体上看是良性或者是低度恶性的肿瘤,如果是恶性很高的肿瘤很难长到这么大。发病率非常低的肿瘤,在起病的过程中非常隐匿,没有太多的症状,一直到很大以后症状才出现,如果能定期体检,对于发现这样的肿瘤和早期治疗是非常有意义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