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发现身患癌症,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压力很大。


近期,国科大肿瘤医院接诊了一名林奇综合征患者,她先后患上5种癌症、开了6次刀,却依然很乐观,而且因为发现都是早期,治疗后依然可以正常生活。


图片


图片

患者李女士:

感觉恢复的很好,这里的医生服务啊都很好的,我心理状态是很好。

图片


图片


躺在病床上的李女士,前不久在国科大结直肠肿瘤外科进行了手术。这是她进行的第6次大手术了。李女士的病,比较独特,叫林奇综合征,占所有结直肠癌的患者中,仅有2%~4%的患病率。


图片

国科大肿瘤医院 结直肠外科主任 王贵玉:

她相继患上了五种恶性肿瘤,分别是子宫内膜癌,直肠癌、结肠癌,后来还有一次是肾盂癌,以及这次所患的小肠恶性肿瘤,这个人相继得了5种恶性肿瘤,经过6次的手术的治疗患者,现在恢复是非常好,而且通过这次手术之后仍然得到了一个根治性的手术

图片


图片


王主任表示,李女士的手术难度是比较大的,因为多次手术已使内部器官有些黏连,因此选择了开腹手术。目前,李女士的恢复也相当不错,今后也不影响正常的生活。患了那么多种癌,还都能根治,王主任说,主要是李女士对自己病情很了解,在体检和观察方面做得比较好,发现时都是早期。


图片


图片

王贵玉:

林奇综合症是和他胚系基因突变是有关系的,通常是错配修复基因的突变导致恶性肿瘤的发生,就要做到及早干预早期进行肠镜呀,体检的早期筛查,以早期发现这样的恶性肿瘤。

图片


图片


林奇综合征还有比较高的遗传性,不过万幸的是,经过基因筛查,李女士的女儿没有遗传到相关基因。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