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等出品的电影《守岛人》上映以来,口碑持续攀升。7月18日,电影《守岛人》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主创代表、文艺单位专家学者等参加了研讨。


图片


电影《守岛人》讲述了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坚守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电影受到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上映25天15小时,总票房就突破1亿大关,打破了中国影史暑期档传记类影片首映日票房纪录、单日票房纪录和累计票房纪录。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认为,《守岛人》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生活,书写了奋斗人生的一个平民英雄史诗,用真诚地讲述、真挚的情感,带给观众最真切的感动,是英模题材影视创作、国防题材影视创作、现实题材影视创作的突破。


图片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仲呈祥说:“《守岛人》它生动地形象地、审美化地表现了王继才成长的轨迹,对我们每一位观众无疑是一种精神的洗礼。这部电影是我们电影人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出的硕果,它是一个新时代的带有标杆意义的优秀作品。”

图片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说:“《守岛人》我看了两遍,非常非常感动。它好就好在它真实感人。我注意到江苏广电总台也一直在跟踪王继才这样一个故事,他每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升起国旗,而且自己唱一个没有伴奏的国歌,这些细节都是记者来捕捉的这样的新闻实事。它描述了就像王继才这样的每一个平凡人背后的不平凡,才有艺术上的这种感染力。”

图片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尹力说:“这部影片必然是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非常好的印记。它跟今天的人从内心呼唤的基本价值观应该是能够产生共鸣的。我觉得就是培根铸魂,这样的价值观是可以征服每个人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