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年65岁的郑爹爹最近肩膀疼的有些厉害。但他却没有选择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而是采用了一种特别省事的土方式去缓解疼痛,就是撞树。那这树撞的结果咋样呢?郑爹爹的肩痛给撞好了吗?来看看。



图片



师傅,您这是在干嘛啊?

我肩膀疼,撞一下人要舒服点。

郑爹爹说,这就是他治疗肩膀疼的“土办法”——撞树。原来,郑爹爹听街坊说轻微撞击树或者墙等硬物,通过这样的拍打能缓解自己的肩膀疼。郑爹爹照做之后,刚开始效果还不错,这让他很开心。可没过多久,问题来了。


图片


郑爹爹告诉记者,先开始撞还有点效果,现在就感觉撞麻了。没有什么效果了。


郑爹爹见这这法子不怎么灵了,觉得是自己撞的不够。于是他更努力的撞树,从最开始的一次撞30秒,直到现在每次撞10分钟。可这树都快给撞断了,这肩膀疼也没见好。


图片


半个多月之后,郑爹爹终于忍不住来到了医院。通过医学检查,医生诊断郑爹爹是典型的劳累并加不当健身引发了胸椎小关节紊乱合并筋膜嵌顿


图片


图片
武汉长航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管技师 聂书剑

“长期的撞击,对组织的冲击力毕竟大,那么他的软组织肯定会产生一个撕裂,或者渗出血这样一个现象。最后又发现了,他的胸腔,颈椎的活动程度也下降了。身体的旋转扭动程度也下降了。影响了他的呼吸,水肿产生的疼痛也影响了他的睡眠。


图片


也就是说,郑爹爹原本的病情由于他撞树的这种行为而加重了。这下可让郑爹爹有些懵,那为什么最开始自己撞树时疼痛减轻了呢?


图片
武汉长航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管技师 聂书剑

“撞树以后能促进软组织局部的血液循环。通过一个冲击,软组织能起到分解的作用。当时那一瞬间可能会有症状的缓解。会造成一个放松的假象。长期肯定是不行的。

图片


医生告诉我们,像这样持续、多次刺激撞击,会导致肩膀皮下组织和筋膜急性损伤,甚至有损伤脊髓引发瘫痪等多重风险。


图片


除了撞树,现在还有不少如:滚楼梯、撞墙、吊脖子等各式“花式健身法”火爆网络。其实,这些剑走偏锋的健身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随意尝试不仅不能强身健体,反而还会造成肌肉损伤、骨折、损害脊髓等更大的伤害。


图片


图片
武汉长航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管技师 聂书剑

“那种花式健身法,只适合花式健身法传出来的本人,对他有效,不代表对大众有效。身体自身的疼痛,有三到五天不能自我缓解,这个时候一定要去就医。

图片


经一周医学治疗,郑爹爹肩膀的疼痛及活动障碍明显缓解,身体功能正逐步恢复。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