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身插两块尖锐玻璃块的男子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院方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展开救治。

图片


他当时来的时候身上插着两把尖刀,就是玻璃。一把是插在颈部,从右侧往左侧已经超过了脊柱的正中线了。唯一幸运的就是跳过骨头了,从软组织里面插过去的,假如往前面去一点就会到了神经、血管。”长沙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许宇霞表示。

男子到达医院急诊科后,接诊医生检查发现,两块玻璃横插在其体内,深度都在10cm以上,且位置特殊,与颈部重要血管、神经相邻。情况紧急,急诊科马上启动绿色通道,通知医院创伤中心专家会诊,随后将男子转入脊柱外科,完善术前准备后,在全麻下行颈部及肩部异物取出术。


图片


就是我早上起来去上厕所,上厕所的时候玩了下手机就准备起来冲水洗澡,站起来冲水的时候突然头一昏,倒下去之后昏了一阵才醒的,以为没事,但感觉有玻璃扎在身上。”受伤男子告诉记者。

医生介绍,所幸玻璃没有损伤患者的臂丛神经及椎动脉等颈部重要神经、血管,经过反复清创、修整皮缘、逐层缝合伤口、留置引流管等治疗,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医生提醒,人体在久蹲的时候,由于下肢血管受压,血液会滞留在下半身,在突然改变体位站立时,因为血液滞留在下肢静脉,导致脑部瞬间供血不足,容易出现头晕、站立不稳、摔倒等情况。如出现玻璃等异物插入体内且位置较深,切不可自行拔出,以防在拔出过程中损伤周围血管、神经,或有异物残留,造成二次伤害。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