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在宁乡市新增报告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检测者后,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连发六条调度令,迅速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六条调度令分别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令》《关于暂停职业技能培训业务的调度令》《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哨点作用的调度令》《关于对城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调度令》《关于做好企业闭环式管理的调度令》《关于加强人员摸排管理工作的调度令


宁乡宁乡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令

7月29日,宁乡市暂停培训机构、影剧院、酒吧、网吧、KTV、大型聚餐、广场舞、农村赶集、祭祀、餐饮场所堂食等聚集性活动。暂停方特东方神话、炭河里、回龙山、沩山密印寺等景区营业。切实做好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宾馆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查体温、戴口罩、一米线,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关于暂停职业技能培训业务的调度令》

宁乡市即日起暂停全市职业技能培训业务。





《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哨点作用的调度令

宁乡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预检分诊、加强药店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宁乡市卫健局、市市监局要明确专人及时收集医疗卫生机构零售药店上报的信息进行处置并留存备查。



《关于对城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调度令

即日起宁乡市对城郊、玉潭、历经铺、白马桥四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市要以社区为单位,分街道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动员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居民群众按各街道、社区安排,有序到各检测点采样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尽量不离开宁乡,并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关于做好企业闭环式管理的调度令

宁乡市对人员密集的生产企业实行闭环式管理,严格落实好人员健康监测、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措施,从业人员应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定期核酸检测的要求。 



《关于加强人员摸排管理工作的调度令

即日起,本人及亲属活动轨迹与已对外发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对象的行程轨迹出现交集者,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或村(社区)报告,配合做好隔离管理、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不得刻意隐瞒相关信息。

严格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主动开展境外返(来)宁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宁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管理,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管理等防疫措施。

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红网时刻记者 吴思静 实习生 栗晓龙 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