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7月30日下午,湘潭市中心血站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指出,防疫工作要紧紧围绕“严、细、实”。


一是要严格落实《湘潭市中心血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在人员防护、工作场所清洁与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理、献血者选择与管理、采供血流程、实验室检测等方面严格把关。特别是街头献血点的工作,要加强采血护士的自我保护和献血者的全面防护,增加采供血环境消毒频次,献血者参加献血从严、过细征询,对献血场所进出人员查验“两码一记录”(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二是要切实保障团体采血安全。目前正值夏季团体献血期间,为避免聚集,社会志愿者暂停线下服务,改为线上宣传招募。现场志愿者服务工作由血站党员志愿者进行,负责现场的测量体温、秩序维护及咨询引导等工作。


三是要切实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加强对献血者参加献血的疫情防控指导,让广大市民安心、积极献血,让广大患者放心、及时用血。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