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家住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山桥社区的小涛,终于实现了在炎热午后有冰棒吃的梦想。

小涛今年8岁,母亲与外婆均为精神一级残疾,父亲酗酒成性,家中生计全靠65岁的外公维持,几乎一贫如洗。

小涛家里没有冰箱、洗衣机、空调,唯一的电器是一台破旧彩色电视机。今年暑假,小涛向来家里走访的儿童主任透露,想在炎热午后吃上一支冰棒,但因为住得偏僻且家中没有冰箱,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7月17日,结合“圆梦微心愿”活动,金山桥社区儿童之家通过倡议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给小涛家送去了一台崭新的冰箱。

图图

7月17日,爱心人士为困境儿童捐赠冰箱和洗衣机。

在金山桥社区,儿童是幸福的。处于困境或事实无人抚养状态的儿童能享受儿童主任上门带来的私人订制式关爱,其他普通儿童也能来社区儿童之家,与童真童趣撞个满怀。

作为金山桥社区儿童之家的“资深学员”,今年11岁的小泽自2017年开始参加社区儿童之家举办的活动,每次都非常积极,风雨无阻。如今他从“服务对象”,变成了“服务人员”,作为志愿者协助儿童之家办好今年暑假的多个活动。他说:“儿童之家是我的另一个学校,我在这里学到了不少知识,更结交了许多好朋友,我喜欢这里。”

截至目前,长沙市望城区共建设儿童之家142个,每个儿童之家都有一名儿童主任,实现了对村(社区)的全覆盖,为服务儿童搭建了关爱平台。

村级儿童之家是以村(居)为依托,以维护儿童权益为职责,打通为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活动阵地,是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重要依托。

目前,望城区形成了以政府部门为主导,以村(居)儿童之家为依托,以关爱保护儿童为职责,以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服务为辅助的儿童之家运营模式。该区儿童之家示范创建指导和运营督导服务项目被湖南省民政厅定为“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和运营儿童之家”创新实践试点。

为望城区儿童之家提供指导及运营督导服务的仁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按“专业社工+志愿者+行业专家”模式,协助开展对全区儿童主任的岗位考核评估,正确处理和应对全区各类儿童突发事件,每季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不少于40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同时严格按照省级示范儿童之家标准,仁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全区购买服务的60个儿童之家进行集中、统一管理,打造特色,并积极争取各级示范创建。针对条件有限,不能充分发挥作用的儿童之家,指导其提高儿童之家的硬件标准,提升软实力,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作用。

月日同筑中国梦童心颂党恩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月日同筑中国梦童心颂党恩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

7月16日,“同筑中国梦·童心颂党恩”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

7月16日,由长沙市望城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妇联主办,望城区仁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同筑中国梦·童心颂党恩”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既有爱心企业捐赠,还有“普法+有奖知识竞答+原创表演”宣传,成效显著。

望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涧波表示,现在儿童需要的不仅仅是身体健康,更需身心健康,必须以对党负责的忠心、对儿童负责的爱心、对事业负责的恒心来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下一步该区将着力构建“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儿童救助关爱保护体系,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儿童成长环境。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