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河南新乡市牧野区花园办事处向中国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湖南服务队赠送锦旗。

7月31日,中国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湖南服务队19人从河南新乡市牧野区回到湖南。

7月21日起,河南省新乡市连续遭遇多轮暴雨,抗洪抢险牵动举国上下,多地纷纷驰援。为更加全面彻底地做好灾后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居民有一个更安全、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中国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湖南服务队旗下的株洲服务队、衡阳服务队、郴州服务队、临武服务队4支队伍,共计19名消杀防疫专业素养高的队员主动驰援河南新乡市牧野区,参与花园办事处灾后防疫消杀工作。

救援队员们一行人于7月27日19时许从株洲市区出发,驱车千里,连续开车13个小时,28日早上8时到达新乡牧野区。到达后,他们没有休息一分钟,所有队员当天上午就立即投入到花园办事处的消杀防疫工作中去,为有效预防与控制灾后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尽了全力。

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中志协应急委湖南队队长袁福介绍,此次行动安排了5台车、机车载机动喷雾器、烟雾消毒机、弥雾机等13台设备,还有足量防护服、眼罩、口罩、雨衣、雨鞋等个人防护物品以及消毒剂等防疫消杀药物,全力支援新乡市牧野区的消杀工作,“我们要与新乡牧野区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救援队员们身穿防护服,手持弥雾机,采用“地毯式”的消杀方式,对辖区的小区、垃圾桶、墙面、下水道口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展开了专业性的消杀防疫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人民有效预防与控制灾后各类传染病的发生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中。真是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花园办事处西和园社区主任郝新军介绍,在炎炎夏日,因消杀药水有腐蚀性,救援队员们身着防护服,个个大汗淋漓,全身湿透了,想让他们歇一会儿,但他们还继续干着,“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喊热、不叫累,他们都是最美志愿者。”

来源:红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