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安乡县依法查处一起散布涉疫谣言案件,行政拘留1人。

图片

询问现场

7月31日上午,一则“安乡县新增1例确诊病例”的消息在微信群中广泛传播,引发部分群众恐慌,造成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经安乡县公安局受案调查,此消息证实系网络谣言。

经查,散布谣言的系安乡县大湖口镇村民黄某(男,19岁)。7月29日20时许,黄某出于博取他人关注目的,模仿官方发布的消息,编造了一则自己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且被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阳性的虚假信息,然后在微信群中发布,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目前,黄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惩。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