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官先生两个月前开车出了事故

当时他就把车子送进了4S店

可是关于维修方案

4S店和保险公司出现了分歧

现在两个月过去了

一直没人给他修车

图片

官先生这辆别克君威,已经被拆得面目全非,然而却并没有开始维修。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了。两个月前,这辆车子发生单方事故,从路面冲进了水田里。

图片

图片

官先生


雨下得很大,凌晨1点多钟,人可能有点瞌睡,拐弯没拐好,就直接冲下去了,我马上一刹,后轮没下去,就冲到田里去了。(记者:车头浸泡到什么地步?)就到中网这个位置,等保险公司和交警过来,水已经漫下去了。

图片

官先生说,当时整个车头扎进了田地里,泡水相当严重,后来被拖车拖进了4S店。4S店拆解检测后,预估维修费起码要16万。 

图片

杭州别克润泰4S店售后专员


进水车和碰撞车是不一样的,进过水的配件都报上去了,有可能涉及到的线束、电脑板,模块都全部报上去。

图片

4S店方面表示,车头泡水非同小可,所以他们把可能泡水的零部件全部做了记录并上报给保险公司,金额加起来要16万 。没成想,保险公司收到价格,却迟迟没有回音 。 

官先生


理赔是理赔的,就一直没给出理赔的方案,就算修也要给个价格,价格也不给,什么东西也不给。(记者:那你觉得那么长时间没有给你方案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不知道,所以请求你们。

图片

图片

车子都拆了,定损没下来,两个月的时间,就只能摊在这里。据了解,官先生投保的是中国人保,那么人保到底为什么迟迟不给定损呢? 

图片

中国人保余杭理赔分中心 徐经理 


涉水车有些零部件光从外表看,确实是看不出来,所以有些零部件在维修过程中,有可能还是要测试一下,这个功能有没有丧失掉,有些好的话,你还可以继续用的,我们现在报给省公司的价格是1万多一点。(记者:4S店报出来有16万。)这个是完全不准的,所有零配件全部报上来了。你想想看,所有这个车才值了17万。

保险公司定的价格是1万,4S店是16万,两者差了16倍之多,事情就这么拖到了现在。那么,保险公司1万多的定损,又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图片

中国人保余杭理赔分中心定损员 吴先生


从现场反应来看,水位不是很深,客户说是因为他当时处理了,水放掉了,4S店报给我们的材料都是在水位线以上的,从实际情况反映不会有损失的。

定损员表示,根据现场情况,4S店上报的许多配件,压根不需要修,而泡水后的设备是否影响使用,也需要测试。他们的态度是,先按照1万多元的标准维修,一旦发现有问题的零部件,理赔金额可以继续调整。

中国人保余杭理赔分中心 徐经理


能够明确损坏的是1万6,很多像电脑板现在还看不出来有损坏,我们是剔除掉的,但是后续测试出来确实是损坏的,我们可以给他追加上去。

针对这个方案,人保方面承诺,接下来马上和4S店对接,尽快将车子修好。官先生表示,愿意再等等。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