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吉林公主岭市民高女士向二三里资讯(公主岭地区新闻爆料电话:0434--8880114/13180975111)“小里帮忙”栏目求助,称自己由于购买并涂抹了已经过期5个月之久的“神霸黄皮肤”乳膏,导致皮肤过敏面积增大,并且痒的晚上根本睡不着觉。找店家更换,店家却说过期了也是允许卖的,更换的话需要补差价,其实过期了也没事,吃不坏也抹不坏的。

图片

高女士向二三里资讯反映情况

高女士介绍,自己最近脖子上的皮肤有些紫外线过敏,7月28日下午,其嫂子在公主岭市老二中体育场附近的“益好大药房”为自己购买了一款名叫“神霸黄皮肤”的外用乳膏,自己平时过敏就用这种乳膏,觉得非常好用,不过自己以前买都是24元,而嫂子在“益好大药房”购买时却只花了12元,由于自己一直使用这款乳膏也没多想,当晚就涂抹使用了。

图片

高女士涂抹使用的“神霸黄皮肤”药膏

但涂抹后过敏面积突然增大,并且晚上痒的根本睡不着觉。经仔细查看外包装后发现该乳膏标注的有效期为2021年3月,现在已经过期5个月了。

图片

药膏外包装上显示有效期至2021年3月

图片

使用过期药膏后高女士的皮肤

高女士说,次日,其嫂子再次来到“益好大药房”,希望更换已经过期的乳膏,并要求“益好大药房”报销自己来换药的来回车费。但药店工作人员称:自己不知道,药店在这经营半年多了,并未发现这乳膏过期了,可以更换另一种规格的药膏,但需要补差价款。在高女士嫂子拒绝补差价更换另一种药膏离开后,工作人员追出药店希望商议解决此事但无果。

高女士还告诉记者,发现药膏过期后她曾打过药膏外包装上的咨询电话,对方称药品离过期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商家就应该将药品下架,对于药品售价不一的情况对方则回复称:他们只是负责生产,至于药房多少钱销售都是由他们药房自己定的。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拨打了药膏上的咨询电话0796-2108888,但昨天高女士还能打通的咨询电话现在却成了空号。

图片

药膏外包装上的咨询电话

2021年7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益好大药房”了解情况。药房所有工作人员均称没有销售过此药膏。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为了了解事情真相,记者电话联系了高女士,随即高女士来到了“益好大药房”,但当时买药的不是自己本人,高女士又联系了为自己买药的其嫂子与药房工作人员当面对质。

图片

高女士所指销售该药膏的“益好大药房”

图片

高女士的嫂子来到“益好大药房”说明情况

高女士的嫂子来到药房后告诉记者,药膏就是她7月28日下午在这家“益好大药房”买的,并指出当时卖给自己药膏的工作人员。但此工作人员并不承认高女士的嫂子来过,也不承认卖给她药膏,并让高女士的嫂子出示在这里购买药膏的证据。

高女士嫂子说,当时她购买药膏时使用的是现金,药店也没给她开具任何购买凭证和发票,售出的药品药店也没有做登记。高女士嫂子只有来换药时候双方的对话录音,在录音中与高女士嫂子对话的人称:“快过期了或过期了的药也没事,也可以销售,也吃不坏抹不坏的,厂家业务员卖不了的都会分给我们一些,我们也拿给身体不好亲戚用。你没卖过药,你要卖过你就懂了。”

而被指认销售药膏的工作人员称:录音里说话的并不是自己,自己没说话。

图片

高女士嫂子口中卖给她药膏的销售人员

高女士与其嫂子坚持过期的药膏就是在这家“益好大药房”购买的。药店工作人员却说没有销售过此药膏给高女士的嫂子,双方僵持不下,无奈高女士选择了报警,让警察调取药店内监控证明确实是在这家药店购买的过期药膏。

几分钟后,警察来到现场询问情况,当警方准备调取店内监控时,被告知监控是上一位房主留下的,现在根本不好使,他们药店也没用过。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发现店内监控全部在正常使用,问询药店工作人员监控密码时,店方称其不知道密码。

随后警方将双方当事人带到公主岭市公安局东三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图片

警察查看店内监控设施

随后,针对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售药方是否可以不开具任何票据一事,记者咨询了公主岭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税务局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售药方不开具任何票据属于违法行为,售药方在销售药品时应开具正规带有印章的票据,如果售药方拒开发票,市民可向税务部门举报。”

当日下午,高女士已将此事反映给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案件移交至东三所。

7月3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三所负责人,据该所核实,该“黄皮肤软膏”批准文号:赣卫消证字[2010]第0076号,属卫健部门管理范围,目前患者家属已决定向公主岭市卫健部门举报此事。

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