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上榜公司达143家,数量位居全球首位。其中,龙湖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新希望控股集团、等18家中国知名企业系首次或重新进入该榜单,壮大了榜单上中国企业的阵营。


凭借267.4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28.99亿美元利润,龙湖集团首次荣登该榜单,位列第456位,展现出其稳健的经营质量和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

据龙湖集团年报显示,2020年,龙湖集团营业额、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两项核心指标,已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速。2021年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龙湖实现累计签约额1426.3亿元,同比增长28.4%,创历史新高。

在外界看来,龙湖一向审慎与自律的财务表现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突发与反复改变了环境与发展格局,但面对充满挑战与不确定的市场环境,龙湖始终坚守盘面,稳健经营。在财务方面,龙湖更是连续五年满足“三道红线”指标要求,是民营房企里为数不多的绿档企业。

基于其良好的财务表现和稳健的业务发展,龙湖集团持续获得资本市场的肯定。今年3月,龙湖被纳入恒生指数HSI,正式跻身蓝筹股,同时,龙湖还是年度中国全投资级房企中,唯一一家获两家国际机构调升评级/展望的企业。

在勤勉务实、踏实进取的过程中,龙湖亦不忘坚持“善待”底色,履行企业公民责任,贡献社会价值。

7月21日,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通过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暴雨灾害,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而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龙湖第一时间宣布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共计35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及医疗物资,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8月,龙湖集团成立ESG委员会,建立了职权清晰、分层管理、定期汇报的ESG管治架构,积极推进对产品、环境、员工、社会承诺的扎实落地。今年5月底,龙湖集团发布首份独立可持续发展报告。“善待客户、善待环境、善待员工、善待社会”被龙湖视为核心的ESG理念,并作为公司不断成长的根基。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2020年,龙湖集团雇员人数超3.5万人,全年纳税总额248亿元。成立28年来,“善待你一生”是龙湖集团始终如一的理念。生长于“善待”的土壤,龙湖也将企业公益聚焦于受助者的各个人生阶段,围绕“助学兴教、关爱儿童、助老扶贫、绿色环保、文化传承、抗疫救灾”六大领域开展公益项目,将这份“善待”传递,为社会输出更多的温暖。截至目前,龙湖集团已累计向社会捐赠约10亿元(含公司创始人个人捐赠)。

鉴于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企业管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龙湖集团获得了资本市场的积极正面认可。2020年8月,龙湖集团正式被纳入恒生国指ESG指数成份股,而同年9月,其MSCI ESG评级跃升至BB级,印证了龙湖集团在可持续发展上不断探索的优异成果。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始终呈现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动向,有助于人们了解公司的经营质量及最新发展趋势。

在此前,龙湖曾连续11年荣登“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位列最新榜单第198位;连续12年入选《财富》中国500强,位居最新榜单第61位;在福布斯中国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慈善榜》中,龙湖集团位列第32位。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