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纠纷案:76岁老人在酒店散步,突遭2只大白鹅攻击致八级伤残,谁来负责?


湖州:大白鹅攻击致八级伤残


事情发生在3年前,施先生和朋友一起参加安吉某景区3日游活动,入住了景区旁的酒店。


入住当天,他和朋友在酒店旁靠近池塘的林间小路散步,“大白鹅在这个酒店很受欢迎,我们也是看到很多人在和大白鹅合影才过去散步的。”此时的他们,万万想不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故:


两只大白鹅展开双翅,朝他冲了过来,发起攻击


其中一只大白鹅撕咬住他的裤子不放,导致他摔倒骨折,身上多处被啄咬


图片宋体

入住酒店的客人都爱拍大白鹅


经鉴定,施先生因本次事故造成人体一处八级、一处九级伤残。因伤情和术后感染等情况,先后住院治疗5次共计179天,造成医药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共计58万余元。


施先生方认为,酒店方作为酒店管理人和大白鹅景观的受益人,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酒店方则认为,事发地点不是酒店的直接管理范围,酒店也不是大白鹅的管理人,事发当时是白天,施先生有义务保护好自己。


法院经审理认为:事故发生酒店并非仅有房屋作住宿所用,而是由房屋、树林、观光区等环境构成的综合性度假酒店,从酒店住宿区域可步行至事故发生处,不需经过围墙、栅栏、门等范围标识物,所以酒店主张事故发生地并非其经营场所不能成立。


作为经营者,对其经营范围内的场所、人员、物品等均具有管理职责,对其经营场所亦具有安全保障义务,故应对大白鹅致伤结果承担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扣除酒店已支付的金额后,判决酒店赔偿医药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9万余元。

图片

法条链接


《民法典》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是,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可能有小伙伴要迷惑了
这不就是烧鹅嘛
居然有这么大的攻击力?!

图片



新闻链接


大鹅攻击力有多强?传说“1个宅男等于0.5只鹅”


如果你曾被鹅追过,就知道那简直就是噩梦般的存在。


大鹅出击,真的攻击力十足!


图片


鹅的战斗力有多强?曾有这样一个说法,“1个宅男等于0.5只鹅”,即,一个宅男的战斗力不及一只鹅。调侃归调侃,现实中鹅的战斗力确实给人印象深刻。


图片

图片

 图片


怎么知道一只鹅要攻击你?


不仅对于鹅,对于大多数物种来说,它们攻击的一个特点都是,打斗之前都会进行一种预警,毕竟真打起来非死即伤,所以能吓走就尽量吓走。


如果你有幸去近距离靠近一群鹅(尤其筑巢期),那么你将会有机会观察到以下鹅的攻击预警。鹅在提防危险的时候,它的长颈会竖着伸直,头部保持水平,如下图所示。

图片图源:《鸟类行为指南》 ,第1卷


下面则是鹅之间有冲突时的警告,颈部会向后靠,头部向下并指向对手。

图片图源:《鸟类行为指南》 ,第1卷


而如果出现了下面两种情况,就说明你需要赶快跑。如果鹅感到威胁增加,那么就会将颈部伸出来指向你,蓄势待发,下一步就是向你冲过来了。


图片图源:《鸟类行为指南》 ,第1卷

图片图源:《鸟类行为指南》 ,第1卷


不管你学会了没有,
没事还是别招惹鹅了,
虽然鹅咬伤不会很严重,
但还是会很痛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