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铜官窑景区内,游客正在有序排队。 图/受访者提供

8月15日,铜官窑工作人员正在机器人博物馆进行消杀工作。图/受访者提供

“神兽”一放假,家长就开始头疼。最近,“神兽”们可有地方玩耍了。

长沙有一批景区恢复开放,现场是这样的: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量体温,实名登记……

虽然能出去玩,但别忘了戴口罩。

在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北门口,游客正按照景区的规定有序入园。

记者在景区内的黑麋峰欢乐谷看到,开放首日,陆续有游客前来游玩。在门票站、游客中心、公共卫生间防疫物资摆放到位,方便游客取用。

其实,开放的远不只是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8月14日起,靖港古镇、雷锋纪念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景区陆续恢复对外开放。

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公共场所都能看到防疫物资

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开园当天,微信公众号上实名制预约的有340多人。截至8月15日中午,已经有300多人预约。此外,在门票站、游客中心、公共卫生间都可以看到防疫物资。“虽然入园要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但这是对我们的健康安全负责,我觉得很好。”游客张先生说。

在公园的北门入口通道,一辆接一辆的私家车等候入园。来自长沙天心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开园当天就想过来玩了,因为下雨,就推迟到8月15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游客安全,目前景区仅开放北门,每天接待游客严格控制在1万人次以内,入园须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凭预约记录入园,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电瓶车等交通工具隔位就座

记者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看到,开园首日,入园游客数量并不是很多。景区负责人介绍:“为了安全起见,这段时期,我们对入园人数进行控制,景区将继续实施实名制门票预约销售,且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确保日最高承载量不超过1.5万人次/天。”

“之前一直想来望城游玩,7月份的时候已经买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的门票,关注到景区今天开园,就正好趁这个周末过来玩一下。”来自湖北的游客赵鹏说道,来到望城,发现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让人十分放心。

据了解,这些恢复开放的景区,防疫措施还是一如既往严格。铜官窑古镇工作人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开园配备了专门消毒人员,负责景区内各区域的消毒和检查落实工作,游船、电瓶车等开放型内部交通工具采取隔位就座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

靖港古镇采取无接触购票

自靖港古镇8月14日恢复开放以来,吸引了许多游客出游赏景。

在入园处可以看到景区在严控游客的数量,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进行实名登记……游客也自觉做好防疫工作,与其他人保持适当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在购票环节,景区采用无接触购票,让消费者在线上预约后扫码便可入园。

靖港古镇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靖港古镇实行游客限流,根据实时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客流量达到限流标准后将暂停售票和入园。每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50%。

“空气好,风景好,清新又舒适。”来自长沙的刘先生说,“景区防控措施做得也好,虽然需要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但大家都能理解。”

雷锋纪念馆尚未恢复人工讲解

此外,雷锋纪念馆为了控制人流量,目前尚未恢复人工讲解,游客都是自由参观。8月14日,位于长沙望城区的雷锋纪念馆恢复开放。次日,纪念馆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根据这两天网上的参观预约数据,截至8月15日中午,预约人数为409人。“往常任意一天的游客数都有1000人以上,有时周末可达10000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游客中心实时人流量控制在30人,其余的人需在外等待,依次进场,整个场馆(一、二、三楼)的人流量控制在100人。”工作人员介绍:“单人可以随到随约,但组团的话,需提前两天在网上预约。”

长沙博物馆恢复开放

8月14日13时30分起恢复有序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7时(16时停止领票,16时30分停止入馆)。

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在疫情防控期间,仅接受个人参观,每日限流2000人。如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相关措施。

另外,本馆实行实名制登记预约,有序有效控制参观人流。预约时须详细填写实名信息,并保证信息真实有效,同一有效证件当日仅可预约一次。预约成功后须凭二维码或身份证进行信息查验。

此外,入馆前须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预约信息查验,体温(不超过37.2℃)、健康码、行程码检测,检测、查验结果无异常者方可入馆,对检测、查验结果异常者谢绝入馆参观。

长沙简牍博物馆恢复散客预约参观

8月14日13时30分起恢复散客预约参观,线下社会教育活动及团队预约将逐步恢复。所有观众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不开放现场取票。

所有观众(包括符合优待政策的人群)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不开放现场取票。只接受散客(个人)预约。当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人数等相关措施。

另外,观众入馆参观时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参观全程须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并落实有关防护措施,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馆。排队和参观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入馆前须测量体温,如有体温异常者(≥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者谢绝入馆。

来源:潇湘晨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