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开始,家住娄底的戴女士便出现咳嗽不止、咽喉疼痛的情况,起初她以为只是普通感冒,但不管怎么用药,都没有好转,症状反而愈加严重。近日,戴女士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就诊,这才得知,自己患上的是少见的咽喉结核。所幸经过对症治疗,戴女士的病情有所好转。

两个月前就咽喉疼痛,还吞咽困难,尤其是躺下去的时候症状就尤为明显,晚上都不能平躺入睡。我刚开始以为就以为是普通感冒,也吃了很多消炎药,症状也没有什么缓解。”戴女士表示。

服药一段时间后,戴女士发现自己的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咳嗽等症状反而加重了,甚至还出现了气喘、吞咽困难和体重减轻等情况,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经仔细检查后,戴女士被确诊为肺结核、咽后壁结核及淋巴结核。


图片


有一个长条形从上至下的脓肿,我们对脓肿进行了局部的穿刺、抽脓,结果提示结核DNA是阳性。”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七科副主任段波告诉记者。

医生表示,咽喉结核是由于结核杆菌感染咽喉部所致,因为部分症状与感冒初期以及咽喉炎等疾病症状相似,所以不容易引起大家的重视。

回顾病人的以往病史可以发现,她的胸部CT提示有个纤维印结灶,意味着患者可能曾经有过结核感染,因为抵抗力比较好,当时并没有完全确诊,于是没有接受肺结核的治疗。后来免疫力下降,身体比较劳累的情况下,可能就会出现结核复发或者结核再发的现象。”段波表示。

医生介绍,除了头发、牙齿和指甲外,其他组织和器官都有可能在人体免疫力下降时,受到结核分支杆菌的侵袭从而导致结核病。医生提醒,市民应适当运动,少熬夜,通过增强自身免疫力有效预防结核病菌。如果身体出现不明原因不适,应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更多详情,请戳视频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