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排水不当而严重积水排水保护板偷工减料5#、6#、8#栋楼梯间窗户无法打开5#、6#、8#、9#栋一楼入口墙面由贴瓷砖变为刷白漆入户楼栋无大堂绿化与宣传严重不符......


图片
图片

(截图均由业主提供)


日前,住长沙全媒体24小时投诉维权平台接到多位业主投诉称,交房在即的长沙顺舟旺城小区疑似存在宣传不符与工程质量问题,而且在“顺城业主”公众号上他们已公开声称若问题无法解决将全体拒绝收房。


图片


随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官方信息显示,此次受到业主大量投诉的长沙顺舟旺城小区,隶属于长沙顺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于2019年10月20日首次开盘,最近一次开盘为2020年10月17日,目前已售罄。项目由湖南建工集团牵头以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式承建。


图片

质疑:

开发商宣传与项目实际不符?


“很难想象这是国企开发商建设的房子!”顺舟旺城小区业主蔡女士向记者表示。


顺舟旺城小区在开盘销售时,以背靠国企质量保证和丰富的周边资源规划为优势吸引了广大业主购房。关于项目的建设方案设计也介绍了包括户型规划、交通设计、消防设计等在内的项目详情。多位业主称,销售在向客户介绍时主要以规划图纸和沙盘模型演示为主。


然而,临近交付,业主逐渐发现,该项目之前的宣传与实际有很多不符之处。


业主代表黄先生介绍:

小区顶楼、部分铝合金门窗未按设计要求施工;地下室设计与宣传不符;部分楼层窗户图纸设计由可开启变为单片封窗与施工图不符;2#、3#、9#栋阳台密封变飘窗;宣传时声称设置了童趣园实际只摆放了一个原来营销中心淘汰下来的滑滑梯小玩具;绿化也与宣传相差甚远.......


图片
图片

(图片由业主提供)



业主们在投诉中表示,小区实际施工建设与当初顺舟旺城发布的住宅小区项目建筑方案设计方案大有出入,一系列落差让人们纷纷怀疑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对于虚假宣传的定义,我国法律规定,在商业活动中经营者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或者服务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导致客户或消费者误解的行为,都属于“虚假宣传”。


针对业主质疑,开发商于7月26日在“顺舟旺城”公众号上发表的《致顺舟旺城业主的一封信》中称,目前该项目仍在施工,施工未完成,且未到交付时间。


图片

(截图来自“顺舟旺城”公众号)



根据开发商开盘时承诺,该项目预计2021年8月交付。如今已到八月中旬,业主既没有收到楼书,也没有收到推迟交房的通知。


图片

               困惑:

还未交房就有如此多质量问题?


除不按设计施工,宣传与实际不符之外,连日来,顺舟旺城小区又因地下车库渗水地面积水排水不当与隔壁小区共用围墙小区内未严格执行人车分流等问题也接连被曝光。


顺舟旺城在7月26日发布的《致顺舟旺城业主的一封信》中直言,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已组织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专题研究处理方案,也已与建设、监理单位会商,表示将在不改变规划设计方案、满足竣工验收条件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业主所提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各项配套设施,切实保障项目最终交付品质。


图片

(截图来自“顺舟旺城”公众号)


不过,业主们在“顺城旺城业主”公众号上公开回应称:开发商和施工方的积极的态度不可否认,但是未见科学、有效的方案系统,处理问题上避重就轻,形式主义。


图片

(截图来自“顺舟旺城业主”公众号)


业主代表蔡女士向记者坦言,开发商对他们提出的更改要求的确是“避重就轻”。例如铺装起壳问题,开发商仅仅换了部分铺面地砖。


蔡女士说,还未交付的室外地砖就这样的质量,入住后怎么保证日常出行的安全?


据了解,业主代表与开发商代表、建工代表在社区的主持下,已经召开了两次沟通会议


“召开沟通会议之后,小区目前封锁加严,以前业主代表还能进去看,现在听说是业主就拒绝通行进入。”


业主蔡女士无奈地表示,之所以接连召开两次沟通会议,就是因为第一次沟通后开发商并未就问题进行实质性整改,所以才有第二次沟通。


8月16日,顺舟旺城通过官方公众号再次发布通知称,将于规定时间内,以每批次不超过两户,每户不超过两人的形式开放小区公共部分,允许业主参观。


图片

(截图来自“顺舟旺城”公众号)


根据投诉业主的提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得到三位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并尝试联系沟通。


不过,手机尾号9368声称打错随即挂断,手机尾号3221则是无人接听,仅开发部工程胡姓负责人在几次联系之后成功接通。但是他表示“之前有过被业主假扮媒体采访,结果采访内容被断章取义、肆意诽谤的经历”,从而拒绝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顺舟旺城小区能否按时交付?业主提出的相关问题能否有效整改?


后续进展如何,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将持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