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记者从长沙雨花区政府了解到

今年将在木莲东路、圭塘路和长托路

建设3处人行过街天桥

其中位于木莲东路上的

人行过街天桥主体完成吊装

预计9月前该桥可投入运行


三湘都市报 【今年,长沙将新增3座人行过街天桥】今日,记者从长沙雨花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将在木莲东路、圭塘路和长托路建设3处人行过街天桥,其中位于木莲东路上的人行过街天桥主体完成吊装,预计9月前该桥可投入运行。(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高兴 剪辑 杨洁规) 视频号


木莲东路两侧小区众多,邻近有圭塘河公园和学校,更有喜盈门范城、悠游小镇等诸多商业设施,每日人流、车流量极大。一直以来,木莲路圭塘河至万家丽路段,仅在靠圭塘河桥位置设有一处人行横道。“以前这里只有一处人行横道,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在附近上班的熊先生说。


图片


今年3月,木莲东路人行过街天桥启动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过街人行天桥位于木莲路与雨河路交会处,目前完成了主桥体吊装,接下来将对桥梁附属设施进行施工。桥梁在两侧人行道外侧都有设置桥墩及上下楼梯,其中在道路北侧设置双向楼梯,在道路南侧设置东向单侧楼梯。


图片

(桥梁主体吊装现场。通讯员供图)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天桥总长45.4米,跨径为37.2米,桥梁总宽4.7米,净宽3.8米(人行通道宽度),直跨木莲东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时的冲突,既能确保市民安全过街,又能提高机动车通行速度,同时促进圭塘河岸周边区域的商贸发展。


记者还从长沙雨花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将在辖区内建设三座人行过街天桥。除木莲东路天桥外,另外两座分别位于圭塘路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长托路的雅礼雨花中学门口。3座人行过街天桥均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