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清晨三点多,花香维也纳小区业主刘先生再次被窗外的鸽子吵醒。


“野鸽子,没人管。”


刘先生说,最近几年里,因为有爱心人士在附近投喂,数十只野鸽子在小区里安了家,还产了好多窝小鸽子。眼看鸽子队伍越来越大,其产生的噪音以及粪便,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人与鸽子如何共处?是该小区多年来面临的一大难题。



扰民!数十只鸽子定居小区


 “阳台、空调外挂机被鸽子占领做窝了。”市民刘先生住在中山区花香维也纳小区。他说,至少有四五年的时间,有数十只鸽子定居在该小区,居民为此备受困扰。


图片


 “早上三四点钟,这些鸽子就开始咕咕叫,在窗外扑棱,非常扰民。”刘先生说,鸽子带给家人的烦恼是多方面的,不仅影响家人休息,而且孩子在家里写作业也总被打扰。此外,他家住在20多层,室外的空调外挂机、窗台上布满厚厚的鸽子粪便,夏天有异味,不敢开窗。


在该小区的业主群里,这些鸽子也时常会引发业主们的抱怨,看的出有这种烦恼的不只是刘先生一家。“我是六楼的,我家也被鸽子霍霍够呛”“我家窗外常年有两只鸽子,都产了好几窝小鸽子了,赶也赶不走。”“可遭殃了,窗户都开不了”……

图片


难题!人与鸽子如何共处?


这些鸽子哪来的?




刘先生说,据他了解,其实这是一群野鸽子,没有固定的人饲养,但有几位爱心人士会定时过来投喂,久而久之,鸽子才在附近“定居”下来,而且经过繁衍,目前队伍越来越大。


“一早一晚,他们每天至少过来投喂两次。”刘先生说,只要爱心人士过来投食,就会引发鸽子成群地飞,周围的公共卫生状况也令人堪忧。




 “有爱心保护动物是好事儿,

可附近居民遭了罪了。”


刘先生说,他也曾与过来投喂鸽子的爱心人士交流过,反映过周边居民的苦恼,但并没有得到对方的理解。为此他也向职能部门反映过几次,也没有得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人与鸽子如何共处?是该小区居民多年来始终面临的难题。

街道:向市民征求好的办法,

彻底解决这一难题


图片

对此,记者昨天联系了辖区青泥洼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居民反映过鸽子扰民的问题,为此,他们也曾经采取过一些应对措施。如曾联系过鸽子协会的人过来捕捉,将这些野鸽子带走,找专人饲养。但此举遭到了部分居民的反对,甚至有居民情绪激动还报过警。


“居民意见不统一,我们也不能强制。”工作人员说,至于卫生问题,街道方面也曾与那些投喂鸽子的爱心人士沟通过,他们还专程带来了扫把等工具来清理。“他们也不容易,有的住的很远,但风雨无阻,每天都过来投喂,街道也不好再给予干涉。”


对于小区居民的烦恼,工作人员说,街道方面一直在想办法,给这些鸽子另找一片属于它们的安身之地,也希望借此向市民征求好的办法,来彻底解决这一难题。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