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原因,街头献血人数出现下降,给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带来挑战。


图片


 市中心血站供血科主任李登科告诉记者,按照正常采血的话,每个月大概需要2400到2500人的正常采血,但是由于疫情原因,7月份市中心血站总共只采了1500袋血左右,缺口可能有800到900袋,尤其是以A型、O型为主。目前血站的库存量只能维持1到2天。


图片


当前,我市A型、O型血液库存预警,为保障临床用血平稳供给,各大医院对非紧急手术进行择期延后,重点保障急抢救、孕产妇、儿童和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等特定医疗对象的用血。


图片


血液库存有限,疾病救治迫在眉睫。为此,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发出倡议:若您是关心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爱心朋友或病患家属,请您广而告知,积极诚邀“爱心大侠”们前来应急救援!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